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三一重工紧急派62米泵车支援日本核反应堆冷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9日21:05  新浪财经
三一重工紧急派出62米泵车支援日本核反应堆冷却 三一重工紧急派出62米泵车支援日本核反应堆冷却

  新浪财经讯 3月19日消息,新浪财经今日从三一重工处获悉,应日本东京电力公司要求,三一重工将紧急向日本免费支援一台62米泵车,参与福岛核电站反应堆冷却作业。目前这台62米泵车已从三一重工长沙总部发出,预计下周三到达日本。

视频:三一重工捐赠一台62米臂长泵车驰援日本 来源:CCTV新闻频道

  日本福岛核电站若干机组核反应堆出现故障后,东京电力公司正在利用包括消防车、军用直升机、泵车在内的相关设备向反应堆注水,并试图修复两个受损反应堆机组的冷却系统,以防止放射性物质进一步泄漏。

  据三一海外副总经理杨志华介绍:“本次支援日本的这台62米泵车主要将为4号机组注水,4号机组高达46米,泵车只能在14米开外的区域作业,三一重工62米泵车正好能满足这一要求。”

  据悉,由于三一重工为世界最长臂架泵车纪录保持者,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向三一重工提出了需购买型号为SY5502THB的62米泵车,以向反应堆注水冷却。东京电力公司的请求得到了第一时间的响应,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表示,免费提供一台价值为100万美元的62米泵车驰援日本,并愿提供全方位支持。

  今日,三一重工正式收到署名为日本东京电力公司总裁清水正孝来函,对方表示愿意接受并在福岛核电站的抢险中使用三一重工提供的SY5502THB 62米泵车,希望泵车尽早到达日本。

  目前,这台62米泵车已从三一重工长沙总部发出,在20日抵达上海后,将通过海路运往日本大阪,预计下周三到达。三一重工还将派出一名工程师赴日进行技术支持。

  三一重工海外营销总监孙斌(查看微博)今日下午在微博中写道“连续折腾了10几个小时,在泵送事业部的调试,质保等部门通力合作下,援助日本地震灾区的三一重工62米泵车终于顺利发车。”

  这并不是三一重工的机器第一次参加国外救援。2010年10月,有“神州第一吊”之称的三一重工SCC4000型履带起重机曾入选参与智利矿难的救援行动。

  “这一次,日本东京电力公司选择三一重工的产品,也是看中三一作为全球混凝土机械第一品牌的显著实力,特别是对三一高品质产品的信赖。”一位业内专家说。

  据悉,臂架技术是混凝土泵车的一项关键技术,以前一直掌握在德国人、美国人手中。三一通过自主研发创新,终于在1998年成功研制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首台国产臂架泵车,打破了国外品牌的垄断。经过十年的发展,三一泵车臂架从37米延伸至72米。目前三一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混凝土泵车制造基地,年产泵车达4000余台。(洁琳 发自上海)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日本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