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人社部长:正结合国情研究延迟退休年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0日16:38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 (记者 刘阳)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1年会今天(2010年)在北京举行。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的部长尹蔚民在接受提问时表示,国家正在结合国情研究延迟退休年龄。

  他说,延迟退休年龄或者是男女同龄退休的问题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从应对人口老龄化和长远的发展来看,延迟退休年龄应该是一种选择,世界上的多数国家都在走这条道路,它对应对人口老龄化,特别是对保证社会保障体系的安全、健康、平稳的运行,它是非常有好处的。

  他指出,我们也正在密切的关注、研究世界上各国在这方面采取的一些有效措施和办法;但是中国也有中国的实际情况,我们会和中国的人口问题、就业状况、不同利益群体的诉求全面的、慎重的、积极的来研究这个问题。

  尹蔚民最后说,中国的人均寿命是现在是73岁,“十二五”时期的目标是要延长到74岁。

(编辑:SN012)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推迟 退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