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中国国际教育展 咨询人数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14:05   CCTV《第一时间》

  每年的3月都有大量的留学展扎堆举办,很多学生也都在这个时候在留学教育展上获取各种留学的咨询信息。由教育 部主办的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教育展在不久前刚刚落下帷幕,各国的留学政策有什么样的变化,我们一起去看一下。

  记者在中国国际教育展上了解到,持续下调的美元汇率以及逐渐放宽的签证政策吸引了大批中国学生赴美留学,去年 的数量就已经达到了12万8千人。而前来参展的学校也从去年的70多所增加到了93所。其中,位居美国前50名的学校 就有四、五家,这也是它们第一次来到中国招生。此外,法国、德国、加拿大等国家的留学政策相对稳定,并且大都简化了留 学签证手续,因此咨询情况同样十分火热。嘉华世达美国部项目总监王敬:今年前来咨询的学生数量创了新记录,比去年增长 了……,主要还是集中在美国、英国等国家,有的甚至当场签约。

  记者了解到,移民政策的收紧和澳元升值使得近几年的赴澳留学一直比较低迷。为了吸引中国学生,澳大利亚政府决 定,从今年4月起,将中国学生的签证风险评估等级从4级降为3级。嘉华世达澳洲部项目总监田丽铁:赴澳的中国学生,可 以找任何人作为自己的担保人,不再像以往那样只有直系亲属才能作为担保人。担保年限从3年降为两年,担保金额也因此降 低了三成左右,这对赴澳留学的学生来说都是很有利的

  据教育部统计,截止到2010年年底,我国在外留学人员已经超过了72万人,中国已经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留学 生生源国。

(编辑:SN028)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