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中国援助日本泵车将通过海路运往大阪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20:13  中国新闻网
三一重工捐赠日本的一台62米臂长泵车22日从上海港启程前往日本大阪 殷琮 摄 三一重工捐赠日本的一台62米臂长泵车22日从上海港启程前往日本大阪 殷琮 摄

  中新网上海3月21日电(记者 陈静)记者今日获悉,国内企业捐赠日本、用于向反应堆注水冷却的62米泵车已抵达上海,将通过海路运往日本大阪。

  浦江边检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该泵车将于3月22日上午9时左右被装载在往返中日之间的国际客轮“苏州号”上,中午11时出境前往日本大阪。

  据悉,3月19日,日本东京电力公司通过中国外交部向三一重工紧急驰援一台62米臂架混凝土泵车。相关企业第一时间表示,免费提供一台价值100万美元的62米泵车驰援日本,并愿提供全方位支持。据介绍,这台62米泵车主要将为福岛第一核电站4号机组注水。

  据介绍,届时在该泵车装载上国际客轮时,边检部门将加派警力维护现场秩序,确保车辆安全;同时企业派出的技术工程人员提供通关便利,及时开通“绿色通道”,优先为其办理相关边检手续。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日本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