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水日:宁夏大力宣传“严格管理水资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2日20:5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银川3月22日消息(记者许新霞 马玲艳)今天是第十九届“世界水日”及第二十四届“中国水周”,宁夏水利部门组织相关单位,在银川市南门广场上通过文艺演出、设置展板、发放宣传页等方式举行宣传纪念活动。

  每年的3月22日为“世界水日”,今年,联合国确定宣传主题是“城市用水:应对都市化挑战”。我国今年纪念“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是:“严格管理水资源,推进水利新跨越”。

  宁夏是沿黄地区唯一国土面积全都属于黄河流域的省区,全区当地水资源总量11.63亿立方米,属全国最后一位。人均水资源可利用量664立方米,仅为全国平均水平的1/3,严重缺水是制约全区发展的主要因素。

  宁夏回族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郭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宁夏的水资源一个是总量少,第二个时空分布不均,第三缺乏调蓄工程,另外一个就是本身水质比较差,这样就造成本身就少的水更加紧缺的状态。现在需要在全社会开展大量的节水览,建立节水型社会,严格水资源管理,建立三条红线。”

  按照现状用水水平预测,2015年全宁夏缺水近5亿立方米,2020年缺水达10亿立方米,水资源保障任务极为艰巨。但是,节约用水的空间并不是没有。据宁夏水利部门测算,如果全宁夏大约300万城镇人口每人每天节约一杯水,就能节约1500立方水厅,足够解决农村3.7万口人的生活用水,也可以保证一个小型企业的用水量。

  市民马阿姨说,日常生活中她非常注意节约用水,但是一个人的作用太小、太微薄了。象这样的宣传应该持久坚持,要做好老百姓的工作,更要做好企业的工作,要充分利用中水,认识问题要逐渐培养。采访中,记者发现,节约用水的理念在老年人心中比年轻人要深入,宣传教育有待进一步加强。

(编辑:SN04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