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我国经济法学奠基人芮沐因病逝世享年103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2日21: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2日电 中国经济法学和国际经济法学的学科奠基人、北京大学资深教授芮沐同志,因病医治无效,3月20日在北京逝世,享年103岁。

  芮沐教授生于1908年7月14日,祖籍浙江吴兴。他1932年获法国巴黎大学法学硕士学位,1935年获德国法兰克福大学博士学位,毕业后回国工作。1939年至1941年任重庆国立中央大学法律系教授,1941年至1945年任西南联大法律系教授,后赴美国讲学。1947年回国,任北京大学法律系(法学院)教授,曾任北大法律系副主任、经济法研究所所长、国际经济法研究所所长。198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芮沐是我国经济法学和国际经济法学学科的创始人、民法大师,为我国培养了大批优秀的法学人才。改革开放以来,他率先在我国设立了经济法和国际经济法两个法学专业,成为这两个新兴学科的奠基人。他还曾担任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委员、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起草委员会委员、国务院经济法规研究中心常务干事、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一届学科评议组成员等职务,为我国的法学发展和法制建设事业做出了杰出贡献。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逝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