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常州节约、保护、改善水资源成效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3日14:51  常州日报

  3月22日是第十九个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二十四届“中国水周”。据统计,常州本地的水资源量年 平均仅17亿立方米左右,人均年占有水资源量仅420立方米,远低于全国平均数,主要靠入境水量和长江调水来满足用水 需要。

  为节约用水,减少水资源浪费,近年来常州在改善水质、保护水资源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相继建立了用水定额管理, 排污总量控制、排污缴费、入河控制、水质监测、超标预警等保护制度;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持续开展八大耗水行业节水行动 ,旭荣针织印染、常柴、南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等一大批企业主动投入节水减排项目。“十一五”期间,全市完成节水技改 项目114项,累计投入建设资金1.8亿元,形成年节水能力1.6亿立方米。目前,全市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已由200 6年的68%提高到81%。全市成功创建节水型灌区、节水型社区、节水型高校、节水型企业等各类省级节水型载体50余 家,全面达到国家生态市对节水工作的指标要求。扎实开展了漕桥河、太滆运河、竺山湖、滆湖综合整治等一批河湖综合整治 ,并取得明显成效;全市规划建设的43座污水处理厂全部建成,城市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已达87.6%。

  常州市水利部门日前起草了《常州市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推进水利现代化建设的实施意见》,“意见”通过具有 前瞻性、可操作性的规划,分轻重缓急排定2011年、统揽“十二五”期间乃至今后十年的项目。(张勇陈荣春)

  来源:常州日报

(编辑:SN037)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