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条红线北京严控水资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3日15:04  法制晚报

  控制用水总量 限制高耗水型产业 保护水源地

  三条红线北京严控水资源

  本报讯(记者陶颖)北京将在全国率先试点“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今年,本市将执行用水总量、用水效率、水功能区限制纳污三条“红线”控制用水。

  今天上午,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在用水总量上,从今年开始,本市将建立并落实用水总量控制制度,建立区域取用水总量控制指标体系。

  同时,根据全市水资源配置方案、区域水资源开发利用现状、产业结构发展布局及合理需求,北京将确定各区域用水总量指标。

  北京还将对全市用水总量进行逐级分解,建立覆盖市、区(县)两级行政区域的用水总量控制指标体系。

  在用水效率方面,本市将完善区域、行业和用水产品的定额指标体系,严格限制高耗水型产业发展,加强用水定额和计划管理。

  此外,本市将建立水功能区限制纳污制度,建立完善水功能区水质达标评价体系,严格划定水源地保护区,确保水源安全。

(编辑:SN04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