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网友谴责多国轰炸利比亚:霸权主义制造人道灾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6日09:02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25日电 (记者 王倩)美英法为首的西方联军于3月19日开始实施“奥德赛黎明”行动,持续对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进行了多轮空袭。中国网友始终十分关注利比亚局势变化,为饱受战乱之苦的利比亚人民担忧。“奥德赛黎明”行动实施以来,网上强烈谴责之声不断。网友们认为,美国及其盟国违反国际准则对利比亚军事介入,是西方国家为了一己私利而打着人道主义的幌子干涉他国内政,是赤裸裸的侵略行径!电视镜头上,那些无辜伤亡、流离失所的利比亚人民让人深感痛惜。大家呼吁不要再打下去了,饱含利益动机的外来军事干预解决不了一个国家的内部问题,武力干预只会导致更多的恐怖主义行为发生。利比亚的命运应该由利比亚人民自己决定,而不是由别国的战斧式导弹决定。

  群狼入侵,大量人员伤亡,利比亚人民该感谢他们还是诅咒他们?

  不少网友分析指出,利比亚的战火是“落后就要挨打”的又一个鲜活例子,再次暴露出西方民主、人道的虚伪面孔,尽显国际政治斗争的残酷性,对我们的国家建设有着深刻的现实启示。稳定始终是国家发展的基石,民生福祉的源泉,动乱只会引狼入室,国将不国,百姓遭殃。网友“031fgf”说:“已有超过33万人逃离利比亚,这说明了什么呢?只能说明了西方国家以保护平民为借口的战争是错误的!让33万人流离失所!”网友“不注册才只能跟贴”留言:“西方某些国家首先让你自相残杀,然后再帮着你杀,最后再把不听话的你杀了。这就是西方民主,西方人道和自由。”

  西方一些国家严重违反联合国决议,轰炸平民百姓和民用设施,网友们认为这造成了比卡扎菲和反对派内战更严重的人道主义灾难,充分暴露出帝国主义侵略者假仁假义的嘴脸。网友“仁文主意”无不讽刺地说:“别国的飞机在利比亚天空盘旋,成吨的炸弹在利比亚大地开花,还美其名曰为了‘保护利比亚民众’,不知道利比亚人民该感谢他们,还是诅咒他们?!”网友“老苏”说:“群狼入侵,大量人员伤亡,设施尽毁,这就是西方的人权、自由、博爱!”网友“飞利卜死”认为:“西方国家肯定会搅局的,因为他们压根就不想利比亚出现和平的曙光,他们要的是石油、石油、还是石油!利比亚的人民、利比亚的民主对他们来讲一文不值!”

  许多网友对霸道的轰炸尤其表示气愤。网友“zhukaiju5256108”鄙视西方国家:“先给你设禁飞区,然后,再给你一个肆无忌惮的狂轰滥炸。怎么发明了这么一个损人利己的馊主意?”网友“wangyoubeijing”留言:“禁飞区是神马?不让你飞,只许我飞,狂轰滥炸——这就是维护人权!”网友“60.211.57 ”说:“他们总是能找到借口的,没有借口可以制造借口、找借口嘛。打伊拉克的借口不是很好吗?过后证明该借口属于子虚乌有。人家不照样欺负伊拉克吗?”网友“青岛老头”深刻指出:“禁飞区变成近飞区,这不是强盗是什么?正如毛席所说,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直至灭亡,这就是帝国主义的逻辑。”

  人家家里吵架,你掺和进去乱砸人家的家产是何理?

  网友们强烈反对外国势力干涉利比亚内政,支持非盟的和谈斡旋。网友“稀土”说:“人家家里吵架,你这掺和进去乱砸人家的家产是何理!”网友“山中剑客”说:“自己的事情自己处理,可以劝其停火、和解,怎么可以参与其国内战争呢?动用武力推翻别国政权的行为无论如何是没有道理的!是地地道道的侵略!”

  一位兰州网友用手机留言:“都是自家兄弟有什么说不开的,就算一方实在不讲理,给他两拳也无可厚非,但叫外人来撑腰打自己兄弟的,自古以来没有一个是好结果。都让一步,天下本来就是大家的 ,为什么非要你死我活才罢休?”来自广东的网友说:“支持非盟,支持和谈!内战双方已经深受列强凌辱之害了,咱兄弟俩无论如何,都应冰释前嫌,兼容政见,携手共建国家。不要给侵略者继续动武、进而瓜分国家、掠夺资源的理由!”网友“zcs158”呼吁:“希望不要再打下去了!毕竟人民是无辜的,不应该让他们饱受战乱之苦!”

  针对“美军坚称空袭等行动未造成利比亚平民伤亡”的报道,网友“mnldfa”质疑:“班加西医院内那些轻重伤的农民、孩子,是被谁打伤的?怎么就那几个国家的记者看不到?”网友“飘零他乡”幽默地说:“美国人说,老子的导弹是长了眼睛的,只炸军人不炸老百姓的,这是在考大家的智商的哦。谁杀了人会承认自己杀人了?”网友“独孤求败” 的留言意味深长:“因为美国满世界轰炸,炸药用量大,所以诺贝尔和平奖颁发给奥巴马?”网友“nikedas”则补充说:“估计下届诺贝尔和平奖授予萨科齐。”

  这次是利比亚,下次是谁?

  有网友指出,资本主义国家不向外侵略就无法发展,所以有了不断的战争,只要落后就要挨打,就看打谁了。这次是利比亚,下次是谁?网友“观棋不语”表示想起了《动物世界》:“饥饿的狼群各有分工,对猎物们围追堵截,最后逮住了那只体力不支的猎物,然后再按等级进食……”网友“孙亚非”说:“西方轰炸利比亚给我们的启示多多,集中一点就是——丢掉幻想,独立自主,奋发自强! ”

  网友“过去的时光”深切同情战火中的利比亚人民,他说:“打着所谓的单方面的人道主义的幌子,行干涉他国内政之实,这些可恶的侵略者!他们不是为了什么人权,他们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这是每一个头脑清醒的明白人都看得见的道理!奉劝那些可耻的侵略者,收起你们的把戏,不要以为世界人民都是傻子!可耻的侵略者,你们的行为注定要失败!”

(编辑:SN016)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