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乌鲁木齐开展公交安全检测 不合格全部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8日10:5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乌鲁木齐3月28日消息(记者张雷 乌鲁木齐台记者李妍昕 张灿) 针对“ 3·24”公交车与火车相撞事故暴露出道路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存在薄弱环节,乌鲁木齐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

  从3月24日下午开始,乌鲁木齐市城市交通局组织20多人,分成4个检查小组,深入全市34个公交站点,对各企业开展的车辆技术性能检查和隐患排查工作,进行严格督查。各企业车队按照要求,在发车点对车辆进行逐一检查。

  截至3月25日,各企业共检查车辆2690辆,对其中存在安全隐患的30辆停班整改,共整改存在灯光不全、半轴螺丝松动、横直拉杆磨损等问题的车辆190辆,确保各类车辆安全上线营运。

  乌鲁木齐市城市交通局局长赛福鼎·艾则孜介绍:事故发生后,对全系统全行业进行了非常细致的检查,检测出来不合格车辆62台,已经让下线检修。我们对全市公交、出租管理企业都提出了非常严格的要求,凡是不符合安全出行条件的一律不许上线。

  这次的专项行动还将安全检查范围扩大到煤矿、危险化学品、燃气、供热、供水等行业领域为重点,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对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和地下建筑、"三合一"及"多合一"生产经营等重点场所,持续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同时,通过对事故隐患严查彻改,进一步检查各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等。

  今年年内,乌鲁木齐市将完成市级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机构建设,启动各区县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机构建设,落实应急救援指挥机构、编制和人员。确保一旦发生问题,能够科学、有序、有力、有效应对,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编辑:SN046)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乌鲁木齐 公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