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中国国家博物馆免费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8日16:03   CCTV《第一时间》

  历时4年改扩建、耗资25亿元精心打磨出的新国博昨天全面揭开盖头,免费接待观众。

  不少北京市民和游客在昨天早上七点就开始排队等候参观,到开门迎客时,甚至一度排起了绵延数百米的长队,截至 九点半,展厅内已经进入了千余名观众。在落地玻璃门内,7扇雕铸铭文的青铜大门一字排开,大门呈暗黑色,大气庄重。穿 过大门就进入到新国博的建筑中心,这里镶嵌着长36米的巨幅《愚公移山》,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室内石雕作品。新国博内部 雄伟而开阔,颜色以灰白和原木色为主,庄重典雅。在大厅内部可以清楚地看到整个建筑南北长300多米的艺术走廊和由西 大厅、中央大厅、东大厅串连而成的200米长的东西轴线,这是新国博的“两轴”。艺术长廊又被称为万平米大厅,这个大 厅的最大特点就是没有任何立柱,开阔而大气。搭乘隐藏于西大厅立柱内的电梯,可遍访博物馆地上四层地下两层,49个星 罗棋布的展厅。

  国家博物馆提醒观众,为了保证免费参观的秩序,国博将限定每天的客流量,一天最多接待8000人次。由于这些 展览展期最短也有数月,市民错峰参观。北京台报道。

(编辑:SN04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