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2011年全国社会体育工作会议31日在博鳌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8日17:38  《小康》杂志

  (中国小康网报道,求是小康杂志社记者张志)记者从国家体育总局获悉,2011全国社会体育工作会议于本月31日将在海南省博鳌召开。为了更好地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在贯彻实施《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年)》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2011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和全国群体工作会议精神,国际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决定在海南博鳌召开本次会议。会议将以推进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为重点,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社会(休闲)体育工作者、休闲体育城市的领导、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和媒体人士共200余位共商中国社会(休闲)体育发展大计。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胡建国表示,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公众对健身休闲的需求不断高涨,城市、农村社会(休闲)体育健身之风初具规模,娱乐性休闲体育健身活动丰富多彩,社会(休闲)体育展示出巨大空间和发展前景;而大力发展群众性社会(休闲)体育健身事业,提高公民素质和生活质量,有利于经济、社会、文化协调发展,是建设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环节。3月11日至13日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在博鳌专门召开了一次全国龙舟专家级会议,对在博鳌建设国家级龙舟赛训基地和中国龙舟博物馆达成一致意见。该项目由琼海博鳌海龙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建成后它将为发展中华民族体育文化具有重大意义,为发展海南休闲旅游产业创造条件,琼海市政府将加快和推动该项目的建设速度。这次会议为全国社会体育事业,开拓新思路,为全国社会体育事业站在一个新高度、新起点上奠定了基础,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据悉2011年全国社会体育工作会议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求是《小康》杂志社共同主办,海南省体育赛事中心、琼海博鳌海龙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本次会议参会代表主要为全国社会体育工作主管部门主要领导,会议期间还将举行体育休闲城市市长高峰对话,国内个体育休闲城市的市领导将齐聚一堂,共话城市体育休闲新问题、新思路、新进展。会议还将举行国内各省市选派的优秀的社会体育项目展示。

  全国社会体育工作会议在海南的召开将为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提供新的方向、新元素,丰富了国际旅游岛的内涵,也必将促进国际旅游岛的建设。是对海南、琼海目前社会(休闲)体育事业取得成绩的肯定。

(编辑:SN002)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