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国内首个纯无电音乐会将于“世界地球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8日17:45  千龙网

  千龙网讯 50位艺术家用色彩审视环境、定义绿色,戴玉强以天籁之音追忆人类遗失的美好、憧憬和谐的未来家园......4月22日,“我们的家园”大型环保绘画展将与戴玉强绿色低碳音乐会在北京世纪财富中心联袂举行,在世界地球日之际,以艺术传播低碳理念、用音乐关怀地球生态的公益主题将点燃人们环保的热情。音乐会将是国内首个纯无电音乐会。

  从肆虐的海啸、洪水,到大面积的干旱、冰灾,地球已不堪重负。“我们为下一代能生活在什么样的世界而担忧,坐而论道,不如行动起来,各尽所能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歌唱家戴玉强感叹道,“美丽的家园应该是人类与其他物种和谐共存的自然生态系统,但如何保护一直是个难题,通过艺术的表达方式唤醒更多人的参与热情,是发起这次大型公益活动的初衷。”

  记者了解到,本次绘画展环保公益的主题吸引了50位优秀画家,他们纷纷提起画笔,饱蘸对自己家园的深情创作了100幅全新的作品。他们的笔下,有干涸的罗布泊、枯死的胡杨林、烟雾弥漫的城市、没有退路的现代人....。.他们以悲天悯人的情怀审视这个因人类肆意破坏而充满困惑的世界,也忧虑失去大自然庇护的未来;他们笔下,也有氤氲壮美的山川,繁花似锦、绿意盎然的秀色,这是人与自然和谐的示范,也是人类对未来家园的智慧选择。马六明、高惠君、冯良鸿、何文诀、段江华....。.画家们用绘画的方式来表达对自然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迫切性,试图在更大范围内推动政策和公众对自然保护的认知和支持。

  作为国内首个纯无电音乐会,此次演出告别话筒和LED屏,全程将以歌唱家清唱和钢琴演奏的方式进行,避免不必要的电力损耗;演出现场除了必要照明设施外,所有景观灯饰也将关闭;参加活动的艺术家同时呼吁观众绿色出行,尽可能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到达现场,同时不乘电梯,以全程零排放方式参与音乐会,身体力行地响应环保活动,为保护地球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记者发现,活动组织者将请柬独具匠心地设计成精美实用的“绿叶”书签,请柬背面的十条环保箴言更让人爱不释手。据介绍,活动所需请柬、画册均采用环保材料制作,不仅可降解,更可重复使用,从生活细节唤起人们的环保意识。

  从首都大学生“绿色形象大使”,到“2010绿色中国公益大使”,再到“中国节能减排形象大使”,多年来,戴玉强一直在绿色环保和公益事业上倾注着热情。作为此次公益活动的发起人,戴玉强更是不要报酬,并坚持以不插电、零排放的音乐会形式来助力环保。据悉,音乐会上,戴玉强将演绎其原创歌曲《美丽家园》,这首以绿色环保、和谐家庭、和谐社会为主题的歌曲自2009年底创作以来,每次演唱都能引发观众强烈共鸣。此次,戴玉强还将携多位弟子共同登台,用圆润美妙的歌喉唤醒人们对家园的情感和对环保的热情,唱响“爱地球就是爱自己”的公益主题。

  与戴玉强绿色低碳音乐会同时启动的“我们的家园”大型环保绘画展于4月22日至27日在北京光华路五号会展中心连展6天。据画展策展人、《中国当代艺术周刊》主编黄扉表示,当我们享受科技带来的便捷的同时,我们也在失去与自然的和谐。洁净的空气、干净的饮水、赖以生存的土壤、森林和草原、丰富多样的野生动植物,是否会在未来成为一种奢侈的记忆,完全取决于我们今天的选择。当观众欣赏到这个画展和音乐会时,如果被其中的内容所打动,希望为保护自然做点事情,我们就成功了!

(编辑:SN01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