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通胀预期强烈 短期理财产品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13:32   CCTV《第一时间》

  再来关注一个最近很热门的理财方式,银行的短期理财产品。因为这种理财产品周期不长,起点也低,虽然收益率不 算高,但保本却是没问题的。于是,这种理财产品最近屡屡被“秒杀”。

  记者随机来到北京市的几家银行支行,发现各种短期理财产品五花八门,中国银行一家支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 天到网点来咨询的、办理业务的客户大概在50到80个客户左右,从去年底开始各类短期理财产品一直处于热销。招商银行 北京分行零售银行部产品经理蒋伟:我们的产品认购期是三天或者一周,往往是发行的当天甚至几分钟以内就被抢购一空。中 国银行北京长安支行大堂经理贾海涛:有些买不上的话还希望留存客户电话,到时有新产品的话可以跟客户进行联系。

  金融界网站金融产品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上周发行的250只理财产品中,组合投资类继续占据发行首位,3个月 以下的短期产品占比仍超过50%。在总共的250只理财产品中,1个月以下的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83只,1-3个月 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70只,3个月以下理财产品占比61.20%。业内人士分析,较为强烈的通胀预期,以及利率调整 是导致个人理财产品市场火爆的主要原因。消费者:这些收益好歹要比银行的存款利息要好,因为把钱搁到银行弥补不了通胀 带来的损失。中国银行北京长安支行大堂经理贾海涛:短期的理财产品时间短,周期比较快,如果说遇到利率上调的话,相应 的理财产品利率也会跟着上调。

  早间小贴士(短期理财产品的选择)

  面对品种繁多的短期理财产品,我们应该如何来选择呢?首先,对超短期产品来说,因为收益率会随着银行对资金需 求的紧张程度有一些起伏,所以,一定要选好投资时点。而为了免去筛选产品、办理手续等繁琐的程序,投资者也可以选择自 动续期的滚动式产品。另外,6个月内的短期产品,虽然流动性不如超短期产品,但在一般情况下,收益率却比超短期产品高 ,可以作为补充产品来选择。总之,不要光盯着高收益率,而应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

(编辑:SN04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