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马华前政要陈忠鸿因心脏病猝发逝世 终年66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31日09: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马华前总秘书兼甲洞区前国会议员拿督陈忠鸿医生30日在家中心脏病猝发逝世,终年66岁,遗下孀妻及3名女儿。

  其夫人向《南洋商报》证实,陈忠鸿病发跌倒,便与世长辞。

  陈忠鸿葬礼将以基督教仪式举行,定于星期日(4月3日)举殡安葬。

  陈忠鸿曾任教育部副部长、首相署副部长及财政部副部长。过后在英国牛津大学任教,并在1992年受跨国公司邀请到中国岀任大陆管理投资董事经理,1997年合约届満后回国。

  他也曾任英国商务执行员协会主席,活跃于社团,曾任大马南安社团联合会会长及雪隆南安会馆副会长。去世前,他是大马南安社团联合会名誉会长兼雪隆南安会馆名誉顾问。

  雪隆南安会馆会长傅孙中对陈忠鸿去世深表惋惜,希望其家人节哀顺变。

  他说,陈忠鸿虽然接受英文教育,但华语讲得很好,对乡团会馆很关注,对南安同乡也很关心,在会馆服务约30年,贡献良多。

  该会馆总务叶威升说,他29日晚还与陈忠鸿通电话,获悉他可能到英国动心脏手术,30日却惊闻恶耗。

  他说,陈忠鸿于2002至2006年担任全国南安社团联合会会长期间,他担任青年团长,觉得陈忠鸿没有架子,对人很和气。

  陈忠鸿于1942年在太平岀生,1966年在澳洲悉尼大学医科毕业,于1969年加入马华后,在敦陈修信及丹斯里李三春时代倡议的“华团运动”及“华人精神革命运动”中扮演要角。

  1973年,他与林敬益医生及节裕隆等改革派成员被陈修信开除党籍,过后一同加入民政党。但数年后,即1981年退出民政重返马华。

  马华过后爆发“梁陈”党争,他因为不属陈派阵营,在陈派得势后,被挤岀领导层,无缘参与1986年大选。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