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波音公务机总裁在北京推销公务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13:55  法制晚报

  波音公务机瞄准中国大款

  公务机总裁亲自来华推销用户群为私人和包机公司

  本报讯 (记者 尹晓琳) 瞄准中国市场,公务机市场争夺战火药味儿渐起。

  昨天波音公务机总裁史蒂夫·泰勒亲自上阵,在京召开媒体交流会,推销公务机。而在此前几天,空客也来华推销公务机。

  亚洲公务航空协会主席卓伟士此前指出,在全球经济持续低迷的当下,亚洲对于诸多公务机厂商来说,不是一个市场,而是七个市场。史蒂夫昨天进一步指出,中国在这一细分市场的发展将领先亚洲地区。

  《福布斯》今年3月最新公布的全球富豪榜单上,中国大陆富豪有115人上榜,比去年的64人大幅提升,其中亿万富豪数增长了80%,中国成为全球富豪榜的最大赢家。

  史蒂夫称,波音公务机迄今已经在大中华区取得了8架飞机的销售业绩,主要用户是私人和包机公司。他说,全球公务机市场呈金字塔形格局,与波音公务机同类型的较大型飞机只占据整个市场金字塔塔尖的市场份额。

  “美国公务机买家一般会先购买较小的公务机,而中国由于经济发展非常快,所以其公务机买家更倾向直接购买中型或大型公务机,波音在此方面有优势。”史蒂夫说。

  中国民用航空局航空器适航审定司殷时军副司长表示,在中国注册的公务机数量为近60架。而美国注册的公务机数量为近万架。

  史蒂夫指出,目前中国公务机市场发展的主要瓶颈是基础设施不完善,签派空管手续复杂,降低了公务出行的灵活性。

  “在美国,一个人可以把车开到飞机下面,然后驾着飞机就出发,并且可以随意改变行程,目前在中国还做不到。”他说。

  WTO裁定

  美非法补贴波音

  据外媒今晨报道,世界贸易组织(WTO)已作出裁决称,美国政府对波音公司提供的部分补贴是非法的,涉及金额约27亿美元。

  报道称,WTO最早在今年1月就向欧盟和美国提交了这份报告。报告称,欧盟提供的证据显示,美国政府向波音公司提供了“被禁止的出口补贴”,并建议美国政府要么追回这部分补贴,要么“采取相应措施挽回不利影响”。

  不过,WTO此前也发出警告称,空中客车接受了来自各国超过200亿美元的非法补贴。

  至此,长达7年之久的波音与空客贸易战,终以世贸组织各打五十大板暂告一个段落。

  编译/记者 黎史翔 王进雨

(编辑:SN026)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波音 公务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