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浙江重审35家乳制品企业 19家获新生产许可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16:34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4月1日电(记者屈凌燕)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4月1日公布,浙江省内所有获得生产许可证的乳制品和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重新审核工作全面完成,原有的35家乳制品企业中有19家重新获得生产许可证。

  为加强乳品质量安全工作,严格乳品质量安全监管,提升乳品质量安全水平,中国各地质监部门近期按照新的乳制品企业生产许可审查细则,对所有乳制品企业进行了重新核查。重新审核后,不符合条件的企业将被依法撤销生产许可证并公告名单。

  浙江省质监局食品生产监管处副处长沈一青介绍,新的审查细则提高了准入门槛,对乳制品和婴幼儿乳粉的厂房布局、生产设备、检测环境等硬件设施提出了更高要求。例如企业应具备对蛋白质、食品添加剂、三聚氰胺、重金属等项目的检测能力,需要企业通过新增设备、改造化验室、培训专业技术人员等方式达到审查要求。

  浙江省质监局2011年1月开始对浙江省内所有获得生产许可证的乳制品和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开展了重新审核工作,目前所有重审工作全面完成。全省原有获得乳制品及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35家,其中婴幼儿乳粉企业5家。重新审核后,现有乳制品及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19家,其中婴幼儿乳粉企业3家。

  据悉,有11家浙江乳制品企业由于新的准入条件提高而主动放弃申请。有5家企业重新审核后,由于厂房布局和生产设施达不到要求被撤销生产许可证。其中包括老牌乳品企业杭州美丽健乳业有限公司。

  沈一青表示,撤销生产许可证决定一旦作出后,企业应立即停止生产,但是允许撤销许可证之前生产的上市乳制品在保质期内销售完。

  2010年11月4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公告,要求现行所有获得乳制品及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的企业,应在2010年年底前重新申请生产许可证。今年2月底,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公告将时间延长到3月31日。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编辑:SN009)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乳品 质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