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云南盈江地震灾区恢复重建工作全面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17: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4月1日电 (赵书勇)“我们将用5年左右的时间,筹措55亿元资金,努力建设一个美丽富饶的新盈江。”云南省省长秦光荣1日在云南省政府召开的盈江“3·10”地震恢复重建工作会议表示。

  秦光荣表示,盈江地震灾区的重建不是一般意义上的恢复,而是要通过恢复重建,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要通过多种渠道筹措55亿元资金,实施抗震安居、基础设施恢复重建、社会事业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培育、扶贫开发、城镇建设、兴边富民、防灾减灾体系建设、生态环保、强基固本10大工程,力争用5年左右的时间,建设一个美丽富饶的新盈江。”

  秦光荣称,当地政府将继续把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问题放在首位,落实受灾群众救助工作,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搞好疫情监测,确保灾区群众有良好的生活环境;加强对地质灾害的监测,及时采取应对措施,避免造成新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抓好农业生产,确保大灾之年农业不减产、农民不减收;还要抓紧完成民房恢复重建任务和要优先抓好学校和医院的恢复重建,采取更高的设防标准,把学校、医院建设成为最安全、最牢固、群众最放心的建筑;最后还要抓好水利、市政、交通、电力、通信、广电等基础设施的恢复重建工作。

  据介绍,盈江地震灾区的恢复重建工程中,房屋的规划、设计、建设将严格执行抗震设防标准和建设规范,推广使用减震、隔震的新材料、新技术,使恢复重建的民房达到8级抗震设防的标准。其中农村居民住房的恢复重建以分散自建为主、统规统建为辅。城镇居民住房的恢复重建要符合城镇总体规划,实行政府主导、市场运作、政策支持、民众自主相结合,尽可能满足受灾城镇居民的住房需求。同时,今年的保障性住房计划安排也将向地震灾区倾斜。

  据悉,从现在起至2013年3月,云南将筹措25亿元重建资金,用两年时间全面完成恢复重建任务,确保2012年春节前灾民全部搬进新居、2012年秋季开学前完成受损学校的恢复重建、2012年上半年完成受损医院的恢复重建,使灾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基本生产生活条件全面恢复并超过灾前水平。从2013年3月至2015年将筹措30亿元资金,进一步完善盈江地震灾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同时提高当地城镇化水平,促进当地特色优势产业发展,进而提高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水平及民众的生活水平。(完)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