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全国657个城市已有608个公布房价控制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18:08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4月1日电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今日公布,据各地住房城乡建设部门上报汇总,截至3月31日,全国657个城市(包括287个设区城市、370个县级市)中,已有608个城市(包括281个设区城市、327个县级市)公布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占92.5%。国家统计局统计并公布新建住房价格指数的70个大中城市,均已公布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日前曾发出通知指出,为切实将住房价格控制在合理水平,要求各地在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国办发〔2011〕1号),确定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时,要在本地区内听取社会的意见,使各地调控目标的制定科学合理,并取得社会的认同和支持。已经公布本地区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的城市,也要以适当的方式听取社会的意见,并根据听取意见的情况,酌情调整已发布的调控目标。通知还要求各省级人民政府督促所辖各城市做好上述工作。

  本网房产城建频道记者3月30日致电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了解该通知细则与落实情况。住建部办公厅宣传处称,该通知已经于3月29日下达各地方政府,交由各地方政府具体落实,征求公众意见。宣传处表示,由于是昨日刚刚发布,各地方政府布置执行也需要一段时期,因此还没有具体的反馈,各地的执行情况还不清楚,需要等一段时间来观察。

  宣传处同时补充,交由地方政府落实也是因为各地实际情况不同,由当地居民对调控目标提出意见和建议,更具针对性,也更加科学合理。

(编辑:SN009)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房价 控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