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河北涞源境内探获大型铜矿经济价值超5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04:50  燕赵晚报

  本报讯 “这片矿群里铜综合内蕴经济资源量98.11万吨,铜金属资源量77.98万吨,是河北省目前为止唯一的大型铜矿。”1日,站在河北涞源县杨家庄镇木吉村的矿井旁,保定地质工程勘查院总工程师马国玺告诉在场的记者。

  河北保定地质工程勘查院最新透露,该院历经9载持续勘察采样近万件,首次在太行山脉河北涞源境内探获百万吨大型铜(钼)矿。该矿位于涞源县杨家庄镇木吉村乌龙沟至上黄旗深断裂带中,南北长1000米,东西宽600~700米,方圆0.8平方公里。

  近年来,保定地质工程勘查院对木吉村铜矿进行了立项论证。经过艰苦细致的工作,详查工作累计探获铜综合内蕴经济资源量98.11万吨、铜金属资源量77.98万吨,同时共伴生有钼、金、银、硫等多种可综合利用的有益元素。矿床的潜在经济价值超过500亿元,目前矿床边界尚未控制,经济价值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目前,中国新发现的铜资源量50万吨以上的大型超大型矿产地有22处,在东部地区开发条件较好的仅有3处,河北涞源木吉村铜(钼)矿即属其一。

(编辑:SN04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资源 铜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