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四因素致云南盈江5.8级地震损失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06:48  云南网

  盈江“3·10”地震的震级只有5.8级,为何会给灾区造成比较重大的损失?昨日,省政府盈江“3·10”地震恢复重建工作会议对这一问题做出了分析和解答。

  据了解,这次盈江地震具有4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地震烈度高。此次盈江地震震中区域包括整个盈江县城在内的70平方公里范围,地震烈度达到八度,破坏性增强。二是多震叠加。今年初至盈江“3·10”地震发生之前,盈江震区可监测到的地震达1198次,其中4级以上地震先后发生了5次。3月10日又连续发生了4次4级以上地震。多震叠加,造成各类建筑设施暗伤内伤严重。三是震源浅。震源深度仅有10公里,属于浅源地震,并出现沙土液化,破坏性较强。四是靠近县城。震中位于盈江县城西北2公里处,周边人口较为密集,属城市直下型的地震。这些因素的综合作用,致使这次地震的破坏性大大增加。

  记者 谢 炜 李绍明(云南日报)

(编辑:SN026)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盈江地震 损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