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内蒙古质监部门取消37家乳制品企业生产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11:28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4月2日电(记者于嘉、张云龙)我国最大的乳制品生产地区内蒙古自治区,截至3月31日,已有37家乳制品企业因生产条件和检验能力达不到国家规定标准,被内蒙古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取消生产资格。

  去年11月,2010版《企业生产婴幼儿配方乳粉许可条件审查细则》和《企业生产乳制品许可条件审查细则》正式颁布。有关规定要求,今年3月底前取消未能重新获得许可生产乳制品企业的生产资格。

  据了解,内蒙古2010年鲜奶生产量905万吨,全区乳制品加工企业达157家。

  为了维护内蒙古乳制品企业产品质量和商业信誉,自治区质量监督部门采取了比国家要求还要严格的监管措施:质监人员驻厂监督生产企业执行进厂原料和出厂产品,做好批批检验制度落实;质监部门对企业购入的生鲜乳、原料乳粉加强监督抽检,抽检比例为所有批次的20%,并对出厂产品每周两次抽检;还将在统一的平台销售,全程电子监控。

  据介绍,内蒙古此次还有10家乳制品企业未通过审核,被要求从4月1日起停产,限15日内整改,整改合格后予以重审;整改后仍不合格的,将依法取消其生产许可证。

(编辑:SN019)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