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全国近半乳制品企业未通过审核将停产乳制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12: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日电(记者朱立毅)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李元平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到3月底,全国乳制品及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生产许可重新审核工作已全部结束。全国共有643家通过了生产许可重新审核,通过率不到55%。

  李元平说,根据各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上报的数据,截至3月31日,包括145家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在内,全国1176家乳制品企业共有643家通过了生产许可重新审核,其中有114家是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

  “各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正在依法注销未通过审核企业的乳制品生产许可证,未通过审核和停产整改的企业一律停止生产乳制品。”李元平说。

  据介绍,去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乳品质量安全工作的通知》,由工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质检总局三部门牵头进行乳品行业项目(企业)审查清理及生产许可证重新审核工作。通过重新审核的企业方可继续生产销售乳制品及婴幼儿配方乳粉。

  李元平表示,质检总局要求各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对通过重新审核的企业要加强监督管理,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切实保障乳制品质量安全,并督促停产整改企业限期整改,整改后没有达到要求的,要依法注销乳制品生产许可证。同时,各地质监部门还要加大对未通过审核企业和停产整改企业的执法监督力度,对无证生产行为依法严厉查处。

  据了解,各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已在其网站上公布了通过乳制品生产许可重新审核的企业名单,并已链接到质检总局网站,公众可以登录查询。

(编辑:SN039)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乳制品 审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