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新疆将再遭降雪沙尘袭击 局部地区降温超10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12: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4月2日 (记者 孙亭文)气温快速回升的新疆,清明节期间将再次受到较冷空气入侵。记者2日从新疆气象局获悉,受乌拉尔山东移南下较强冷空气的影响,降温、大风、暴雪以及扬沙或沙尘暴未来两天将再次出现在新疆各地,给当地交通、民航、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不利影响。

  据预测,3日白天到5日,北疆各地、天山山区、哈密北部、南疆西部山区、阿克苏山区自西向东先后有小雨转雨夹雪或雪,其中伊犁河谷、北疆沿天山一带、天山山区等地的部分地区可达中到大量,局部达暴量,塔城、阿勒泰局部中到大量。此外,降温还伴随着大风来临。北疆、东疆大部有5级西北阵风,风口9~10级,三十里、百里风区瞬间最大风力可达11~12级。

  3日夜间到5日,克州、喀什、阿克苏、巴州、吐鄯托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有5级、局部7级的偏北风转4~5级偏东风,同时南疆局地伴有扬沙或沙尘暴。北疆大部最低气温下降7℃~11℃,哈密及南疆地区气温下降5℃~8℃。

  新疆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惠云告诉记者,沙尘天气对设施农业及铁路、民航、公路运输有一定影响。目前,北疆部分地区气温维持较高,浅山区积雪融化、软化,预计这场天气北疆部分地区降水明显,易引发局地混合型洪水,相关地区需加强防范。

  据悉,受北方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乌鲁木齐市预计3日夜间开始,将出现一次较明显的降水降温天气,城中有中到大量雨转雪,过程降温幅度7℃左右,5日~6日最低气温可下降到-5℃左右。南郊、南山山区、米东山区等有大到暴雪。

  新疆气象部门提醒,气温气压变幅大,易引发流感和心脏血管等疾病,民众需要提前保健。清明节外出踏青和祭扫活动需注意保健保暖和交通、用火安全。

(编辑:SN019)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新疆 气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