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重庆市长称要让双职工家庭平均七年收入能买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4日01:18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4月3日电 重庆市政府近日召开常务会议研究落实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的有关问题,市长黄奇帆称,商品房房价调控要求主城区双职工家庭平均六七年收入能买套普通商品房。

  据统计,重庆主城区目前职工家庭平均7年左右的收入能买套60-70平方米的普通商品房。重庆市市长黄奇帆说,重庆市商品房调控要把握好两个指标:一是城镇双职工家庭平均6-7年收入能买套60-70平方米的普通商品房;二是新建住房价格增速低于主城区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要力争降低增速,使房价少增或不增,保持长期稳定。

  黄奇帆表示,一要落实好今年的公租房计划,不但要保证去年开工的1300多万平方米公租房按时竣工交付使用,还要确保今年的1300万平方米公租房按时开工,这是保障约30%的包括新生代大学生、农民工和中低收入老百姓住房的根本措施。二是重庆已试点开征的房产税将在10月份征收,全市应纳税的房产有哪些,现在就要确定对象,及时通知到纳税人。三是要研究商品房的核价措施,确定合理的利润空间。

  黄奇帆说,根据市场需求调节土地供应,使得商品房的楼面地价不超过当期房价的1/3,重庆可以多造房来满足供应。对保障房等低端房不收取有关税费;对一般商品房等中端住房给予适当的税收优惠,支持中低收入阶层的购房消费;对别墅等高端住房要通过征收房产税等来加以遏制。

(编辑:SN01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收入 买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