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我国5年1千余民警猝死工作岗位 劳累过度系主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4日01:54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邢世伟)昨日,记者从公安部获悉,新中国成立至去年,根据统计,我国公安民警因公牺牲人数达到11440人,其中1949年至1980年因公负伤人数未统计。

  同时,1981年至去年,全国公安民警因公牺牲10414人,因公负伤157046人。“十一五”期间,全国公安民警因公牺牲2182人,因公负伤15734人,平均每年400多名民警因公牺牲,3000余名民警因公负伤。

  公安部方面称,因劳累过度导致猝死是民警因公牺牲的首要原因。2006年以来,公安民警因劳累过度猝死在工作岗位的有1029人,占同期牺牲民警总数的47%。

  从牺牲年龄看,因劳累过度导致猝死民警平均年龄约45岁;从病因看,因突发心脑血管疾病猝死的占70%以上。从警种分布看,派出所民警、交警等基层一线民警猝死人数较多。

  此外,因同犯罪分子搏斗、执行任务中发生交通事故牺牲人数较多。2006来,公安民警因同犯罪分子搏斗、执行任务中发生交通事故牺牲790人,占同期牺牲民警总数的36.4%。

  ■ 相关新闻

  民政部 我国约有2000万烈士

  据新华社电 记者3日从民政部获悉,自革命战争年代以来,先后约有2000万名烈士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献出生命。

  据介绍,这些先烈大多数没有留下姓名。目前,有姓名可考、已列入各级政府编纂的烈士英名录中的仅有180万人左右。

  据统计,目前,全国有重点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181个,其他县级以上保护单位约3000个,设立专门管理机构的有1133个。此外,全国还有100多万座散葬烈士墓和7000余处零散烈士纪念设施。

(编辑:SN04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1年清明节

更多关于 民警 猝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