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吴伯雄赴陕西黄陵县将参加公祭轩辕黄帝典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4日02:20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文锦)昨日记者获悉,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将应邀出席4月5日在我省黄陵县举行的辛卯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这是吴伯雄首次参加黄帝陵祭祖大典活动。

  坐落于陕西桥山的黄帝陵是中华人文初祖轩辕黄帝的陵寝。1912年,孙中山先生宣誓就任临时大总统后曾委派15人代表团携其亲撰《祭黄帝文》到桥山祭祖。1937年中国抗日战争爆发,国共两党共同抗日,清明节时各派代表到黄帝陵前各自宣读祭文,对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唤起全国民众抗击日本帝国主义起到了重要作用。2005年和2009年,中国国民党中常委蒋孝严、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先后参加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

  据介绍,此次吴伯雄一行在陕参观访问期间,将出席辛卯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并向轩辕黄帝像敬献花篮;出席第15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式;并将前往西岳华山陕西扶风法门寺等地参访。

(编辑:SN01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1年清明节

更多关于 黄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