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未来三天西北地区将有大风沙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4日08:18  中国新闻网
降水量预报图。(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 降水量预报图。(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

  中新网4月4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据气象观测数据显示,昨天5时至今天5时,新疆北疆大部地区出现了1~3毫米的降雪(雨)或雨夹雪,沿天山一带降水量有5~8毫米,石河子13.5毫米、乌兰乌苏11.5毫米、小渠子11.3毫米、乌鲁木齐10.3毫米。

  截至今晨6时,新疆西部和沿天山一带部分地区积雪深度为2~6厘米,天池21厘米、小渠子13厘米、昭苏10厘米,乌鲁木齐4厘米。

  在冷空气的影响下,今天新疆北疆地区的雨雪天气仍将持续。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新疆雨雪天气频繁,北疆各地,尤其是伊犁河谷和沿天山一带需加强防范融雪型洪水等灾害。

  这股冷空气不仅在新疆播云造雨雪,还将给西北地区、内蒙古等地带去明显的大风、降温天气。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新疆、西北地区、内蒙古等地气温将下降6~8℃,局地可达10~12℃。新疆大部、内蒙古大部、甘肃河西走廊等地有5~7级风,新疆山口地区风力可达9~10级。新疆南疆盆地、甘肃西部、内蒙古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局地有沙尘暴。

  另外,今天南方阴雨天气的区域将继续南退。西藏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南中南部、华南中北部、台湾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西藏东南部局地有大雨。而长江中下游地区将陆续转晴,气温回升。

(编辑:SN039)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沙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