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北京各条高速14时起将出现返京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5日01:4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郭超 通讯员江静)今天早晚两个时段,预计都会拥堵。昨天,市交管局发布清明节交通预警,预计今天8时至12时,出京高速保持高流量状态;14时至18时,各条高速将迎来小长假返京高峰。

  两天假期公园附近车流多

  昨天是清明小长假的第二天,交管部门介绍,这两天城区内受停车场车位爆满的影响,玉渊潭、香山、八大处等公园附近车流量较大。

  昨天早上9点,记者在北京公安交通指挥中心看到,除香泉环岛、健翔桥、新兴桥等处车流较为集中以外,城区各环路和重点路段交通正常。

  9时以后,城区车流明显增加,拥堵情况最为突出的是香山地区,受到游玩的车流集中影响,西北五环的香泉环岛各个方向,还有香山路的上山方向,车辆排队行驶缓慢,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下午3点之后才略有缓解。

  高速拥堵严重将分流疏导

  祭扫和踏青游相交织使得京藏、京港澳、京承等高速公路出京流量增加明显。

  昨天从8点之后,京藏、京港澳、京承等高速公路出京流量增加明显,京藏高速的清河收费站附近,等候的车辆集中。昨天下午5时,京藏和京承高速进京方向仍然车流量较多。

  交管部门预计,今天上午还会继续这种出行特征,预计8时至12时,高速公路、国道出京方向交通压力将明显上升。提示大家驾车外出,不要在收费站口集结等候,以免出现危险。

  假期最后一天,外出游玩、探亲的市民将集中返京。交管部门特别发出预警,今日14时至18时,北京周边各条高速公路将迎来拥堵最高峰,京藏高速、京港澳高速、京承高速可能有大量车辆排队,京港澳杜家坎收费站、京藏高速居庸关、健翔桥、清河收费站、回龙观出口,京承高速来广营桥及主收费站都是易拥堵点。

  交管部门介绍,在严重拥堵时段,临时采取分流疏导措施。高速管理部门将根据车流情况增加人员,京港澳高速杜家坎高速可能将部分出京收费通道,变为返京收费通道,扩大返京入口的通道,加快车辆通过。

  ■ 绕行提醒

  机场高速:机场高速进城方向车多时,可经机场高速上机场南线,从京密路出口上京密路进城;或由机场南线上京承高速进城;还可以由机场南线上机场二高速进入城区道路。

  京藏高速:当京藏高速四五环之间出京方向车行不畅的时候,车辆可以绕行北辰西路、奥林西路,由奥林西桥经北五环上清桥驶入京藏高速,避开拥堵路段。

  京港澳高速:

  1、京港澳高速进京方向拥堵时,市民可通过琉璃河南站绕行西六环内环,至石门营收费站驶入莲石西路进市区。

  2、从琉璃河南站绕行南六环外环方向,途经京开高速进京方向西红门主站进入市区。

(编辑:SN009)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1年清明节

更多关于 北京 拥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