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邝美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5日09:20  新安传媒网

  48岁了,还很年轻,通常的打扮是,一身纯色的鲜艳V领贴身连衣裙,配同色的高跟鞋,身材极好,看上去一无装饰,但仔细看下来必有一两件巨大的首饰傍身,要不就是粉嘟嘟的巨钻要不就是翠绿幽深的翡翠,懂行的人一看就知道人家这身行头闲闲几百万上千万,身边常伴的男人是一个一米八三的阿拉丁神灯巨人般的保镖,手上常拎的是几十万一只的爱马仕包包,化着一丝不苟的妆,戴着墨镜,雪白粉嫩地挂着五亿富婆的TITLE出现在各种公开场合。

  当然,说到她,不能不提到她的狗,这只狗洗一个澡要几千块,住的是LV狗窝,吃的是上好的法国鹅肝,享用着巨额的保险,它一天的生活费可能是一个平常香港人一个月的生活费,它和它的女主人一样都用C开头的英文名,女主人叫Cally,它的更有趣,叫“Cash(现金)”在这个“Cash is King!”的时代里,也很少有人敢把这种渴望写在狗身上,但Cally就敢,一方面她把“Cash is King!”挂在嘴边挂在身上,一方面她又出了名的大方,一年给江西捐两座小学,资助一百多个大学生,一方面珠光宝气,穿梭名利场,贵气逼人,一方面又笃信佛教,淡泊随缘,你以为她傍大款,但她宗宗赚钱之道又说得明明白白,你以为她脆弱小女人,实则她又硬朗精明,她是复杂的矛盾体,冲突的和谐风,就像她信奉的那句名言,“有缘尽力而为,无缘急流勇退”进或者退,都做到尽,决不反悔,决不犹疑。

  她是旺角长大的香港女生,小时候已经尝尽穷的滋味,和十几个人一起住在旺角甘霖街一间一室两房的小房子里,“我和阿姨睡阁楼,阁楼下面又有张双层硬板床,每晚我都要像游击队员一样爬进阁楼去睡觉,睡觉时连转身的空间都没有。”父亲是麻将馆的账房,母亲在她小学五年级时得了血癌和乳癌,“每天一放学,我就要赶回家煮饭,然后拿饭到医院给妈妈。家里通常只有午餐肉、鸡蛋和挂面,最多还有豆豉鲮鱼,天天如此,我最拿手的就是将这些材料变化出不同菜式。”

  十九岁已经出来选美,得过港姐亚军,1985年推出第一张个人专辑《再坐一会》销量超越双白金,一炮而红,擅长演唱女人心绪, 1993年推出《容易受伤的女人》销量直迫三十万张,1993年年尾推出的《唇印》,发到九十万张,是不折不扣的歌坛天后级的人物。在此期间,她还谈了个轰动的恋爱,1982年选美中与香港巨富郑裕彤的次子郑家成相识,一恋四年,“当年选港姐是由周大福(老板是郑裕彤)赞助的,领奖当晚,彤叔派人送我回家,之后他(郑家成)尝试用很多方法约我。”这段情一度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因为有些新闻,他跟另一个女仔上了封面(注:郑家成被狗仔拍到与当年号称“艳绝五台山”的女星蓝洁瑛“密会”),虽然我是女仔,但我是男仔性格,是一个很强的人,食物可以跟朋友分享,感情不可以跟人SHARE,加上当年年纪小,很要面子,哗 ,你同另一个女仔上封面喔,是好生气,所以不肯。”这段情的结果是,邝美云和男友的父亲郑裕彤相当熟稔。“我经常去他家游泳,他的父母甚至哥哥(郑家纯)都对我很好。”后来邝美云在1998年转行做珠宝以后,郑家给了她最大的支持,成为她最大的供货商,甚至有人传郑裕彤才是她背后的金主。

  与郑公子分手之后,邝美云曾与一个叫刘坤铭的富商来往过三年,之后,开始与圈中的帅哥当时算是二线演员的吕良伟开始约会,约会的原因是:“当时我在医院病得好厉害,他经常来探我,好像有个人对你好好……我这个人很简单,人家对我好,就变了首选。”两个人闪婚却又闪离,最近男主角吕良伟写了一本自传,提到这段陈年往事,还差点引起两人的骂战,吕在书中透露,当时两人结婚是由邝美云提出,“我们关系确定没多久,两个人就开始因一些小事情吵架……偶尔不吵架的时候,阿云会很期待地看着我说:‘要不我们结婚吧,也许结婚后一切就不一样了。’”

  敏感点在赡养费,邝美云对于赡养费的说法是含糊其词:“施比受有福,他要养家那么辛苦……”但吕良伟则在书中写道:“离婚后依照阿云的要求,做出合理的精神赔偿。”此事让好强的女方非常愤怒,化名邝美云好友的无名人士出头替她打抱不平:“为何一个男人可以将事件扭曲至这样?阿吕结婚三个月后提出离婚,传媒传阿吕有第三者,最初也不相信,但最终一个同样认识王菲丽的上海友人告知她事件属实,令她晴天霹雳。有关赡养费的事,是吕良伟主动提出,但又在媒体上多次表示很辛苦,要筹赡养费又要养家, Cally看后打电话给阿吕:‘你要养家,那些钱不用给我了!’为何他的自传会写成这样?”

  到底收还是没收,当事人纠缠不清,而吕良伟的现任妻子杨小娟很大方 “给也是很应该,有没有给、有没有收,他们自己知。”而惟一可以确定的是,吕良伟是邝美云一个不愉快的过去,他让她有了一段不愉快的婚姻,而到了若干年后还给了她一个不愉快的风波,“情”这个字,确实常常让邝美云心寒。

  1997年的邝美云过得非常艰难,但也间接救了她一命,当时她手上十层楼,月供款达七位数,要靠到美加登台演出赚外快支撑,情感失败让她无心赚钱,于是全部放手,反而让她躲过了一九九七年的楼灾,算得上是理财有运。

  理财有运气,她最爱炒楼。“我做歌星那个年代,合约是几百万元,收入非常好。上世纪80年代,一户200平方米的楼只需要百万元,又可以做九成按揭,我就是从那时开始买楼。第一单生意是五十多万买的跑马地山盛大厦,首期只要几万元。那时很多人赚到钱会买跑车或者高档的衣服,我就买楼。由八几年至九几年,楼市升得飞快,我信心大增,越炒越多,赚到很多钱。”“我这个人其实很谨慎,这些年靠不断炒房保值;每一次股市走低,我才趁低买进,不会心急高追,这次买不到就下次喽,Cash is King(现金为王)呀!有现金,不用怕买不到好东西!”

  一个过气的女明星,靠着炒楼炒股票成为巨富,有人不信,总觉得她背后一定有男人撑着,有段时间,甚至还有人传她是赌王的五姨太,而邝美云显然对她的财富来源相当自信,每一次接受采访必须详细说明自己今天的财富的来源,以显示她独立女性的身份。

  她以有钱出名,不介意晒富,但眉眼间总有一股挥之不去的郁结之情,这也许是生活给她的礼物,她当年以唱幽怨的歌闻名,在她的歌里,总在怨男人的无情,怨人生的无义,倒也确实没有错,这么多年,在她身边经过的男人,无一不是过客。“我已经习惯一个人了,我不是一个一定枕边要有人陪的人。现在的生活很开心,有Cash日日夜夜陪着我,赚到钱又可以回内地多建些学校。衫裤鞋袜都是过眼云烟,戴珠宝都只因为要做生意,人生最大的快乐还是做善事。”很多事,有天生的成分,有些女人,天生有人爱,有些女人,天生就会有钱,上帝关了一张门,就必定给你留了一扇窗。

  这个美得像云浑身上下女人味的女人注定就会拥有富足却孤独的人生,这种命运从何开始呢,也许在小时候就注定了, “当时妈妈已经没有头发,我不敢让她照镜子,眼见她瘦了几圈,我开始体会到人世间的生离死别。当时我跟自己说:没有人可以爱我一辈子,可以陪我一辈子,除了我自己!做人最重要的是自己爱自己!”,

  其实就是这么怪, 最有女人味的女人,往往内心最男人。从那一刻起,她就做了决定,身体要像绵一样软,而精神,则要像钢一样硬。“有缘尽力而为,无缘急流勇退”,其实不管是有缘也了无缘也罢,对她来说,都无关生死。

  因为 只有Cash,才是最大的王!

  一朵很美的云

  □黄佟佟

  D

  这是一个很奇怪的女人。

  A

  今天的邝美云,已经是著名的富婆。

  B

  杀伐决断的女人,一般都有复杂的过去。

  没有了情,事业也进入低谷。

  C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