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中国买家在法国拍下乾隆碧玉龙尾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10:47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4月5日电 (记者 江珍妮) 法国Gros&Delettrez拍卖行5日在巴黎举办了已故法国大工业家和艺术品收藏家保罗-路易·韦耶的珍藏品拍卖会。一件乾隆乙己年碧玉龙尾觥被一名中国买家以200万欧元(约合284.6万美元)的价格拍走。

  这件龙尾觥高22厘米,碧玉为质,玉色浓烈并带有大幅铁锈红花纹。觥呈扁形,上粗下细,腹部有龙凤花纹浮雕,觥口内侧题诗一首,可见“乾隆乙己御题”字样。

  据法国媒体报道,这尊乾隆乙己年碧玉龙尾觥先前估价为30万欧元(约合42.69万美元)到40万欧元(约合56.92万美元),最后以200万欧元落锤,其中已包含佣金和税费。

  此外,另一尊乾隆年间的方形直口玉质酒杯当天以101万欧元(约合143.89万美元)的价格成交。同时拍卖的一件元代青花瓷盘以287万欧元(约合408.4万美元)创下当天拍卖价格之最。

  韦耶1993年在日内瓦去世,享年100岁。

(编辑:SN013)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拍卖 乾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