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央行年内二度上调利率 今起再加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15:54   CCTV《第一时间》

  享受充满资讯的早晨,欢迎收看第一时间,各位早上好。今天是4月6号,星期三。新闻首先来关注年内的第二次加 息。中国人民银行昨晚宣布,自2011年4月6号,也就是今天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 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调整后,一年期存款利率达到3.25%,一年期贷款利率达到6.31%。这 是我国央行去年以来第四次宣布加息,也是今年以来第二次加息。

  央行加息再现不对称特点

  值得注意的是,与今年2月份加息相同,此次加息,再次显示出了不对称的特点。从这张图表上我们可以看到,这次 加息,定期存款利率,是从三个月到五年的各档次,全部提高了0.25个百分点。而从贷款利率上看,3年以上的中长期贷 款利率,是提高了0.2个百分点。专家认为,这实际上也表明,央行已经考虑到了房贷消费者的长期贷款压力,相对减少了 多出来的负担。

  年内第二次加息存款实惠更多

  那么这次加息后,我们的存款和贷款会发生什么变化呢?我们来算算账,先说存款,以十万元为例,这次加息后,如 果选择三个月的定期存款利息增加幅度比较小,是八十七块五,一年期的定期存款,利息是增加250块钱,而如果是五年的 定期存款,那增加幅度就比较明显了,比原来多出了两千两百五十块。再来说贷款,以首套房贷款一百万元二十年期限为例, 在这次加息前月供为7396.98元,而加息后为7514.72元,相差了117元,贷款总利息也从原来的77527 5元增加到803533元,增加了28258元。需要提醒您的是,如果您从今天开始再贷款买房,利率就会按照最新的标 准计算,如果您是已经在还房贷,那么房贷何时增加,具体要看您与银行签订的合同。

(编辑:SN04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