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重庆二手房交易少 房产中介吃不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15:54   CCTV《第一时间》

  相似的情况也发生在重庆,二手房成交量的下降,让不少小中介已经陷入亏损,或者处于亏损的边缘,而一些大型房 产中介也在大喊吃不消。重庆朗世房产副总经理杨洁:3月份,同比下滑了25%左右,环比与2月份基本上持平 。重庆钢 运房产总经理张凤革:春节过后,我们钢运的成交量基本上下降50%-60%,

  在一家房产中介,记者看到,只有一名置业顾问独守门店。她告诉记者,最近业务不好做,店里很多一线年轻业务员 都走了。而事实上,人员流失严重的现象很普遍,几乎每一家中介都在打招聘广告,但从他们开出的薪酬来看,却不怎么吸引 人。由于房产中介的收入都是以底薪+提成来算,具体提成部分要与当月的业绩挂钩。所以,在楼市冷清的环境下,就算个人 能力再强,也可能一个月没有一单生意。在一家中介门店,记者就被告知,一些新人支撑不到一两个月就走了,而很多老员工 因为业绩下降,同时觉得房地产市场也没有什么前途,也选择了退出。记者:是不是这阵走了些人?置业顾问:是,他觉得这 样等起,拖起这点工资觉得倒多不少的,他有那种心大一点的嘛,他是想找其他工作。

  中介亏损重庆上百家门店关门

  中介业务人员的流失是个问题,而随着成交量的萎靡不振,中介门店的运营成本显得更加吃力。如果算上门面租金, 员工工资等成本,在重庆,1个月开店成本至少也需要2-3万元。钢运房产总经理张凤革:在好的地段租金就要1万多,再 加上人员的成本,整个店里运营的成本、水电、电话费等等成本,差不多在3万多,在现在这样的市场上,我想一个小的公司 维持下去可能比较吃力,也比较艰难。

  数据表明,自今年楼市调控政策密集出台以来,截止目前,重庆已有100多家中介门店关门。

  中介编后

  为了生存,目前,一些房产中介,转向了商业地产,还有一些中介,干脆把城市地产、旅游地产的代理销售,甚至把 即将开办的车贷服务也纳入到二手房中介的业务范围来。也许,无论是关门还是转业,楼市调控下,房地产中介都面临着一次 洗牌。

(编辑:SN04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