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武汉规定全市性会议领导讲话不超8000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7日02:21  汉网-武汉晚报

  一遇到开会,就有领导口若悬河,而所有与会人员听得云里雾里。昨悉,市委、市府办公厅将下发改进会风的文件,要求全市性会议领导讲话不超过8000字,一般性会议不超过5000字,并提倡即席讲话。

  专业性会议不邀主要领导

  各部门和各单位召开的专业性会议,原则上不邀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出席讲话。

  在全市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稿,一般不超过8000字;在其他会议上的讲话稿,一般不超过5000字。汇报发言,原则上不超过10分钟;需要多媒体配合进行汇报的,原则上不超过15分钟;其他与会人员发言一般不超过5分钟等。

  除重要会议外,提倡领导同志作提纲挈领、言简意赅的即席讲话。

  不允许层层开会传达

  除市委全体(扩大)会议、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外,其他全市性会议进行合并、套开,会议名称为“市委市政府工作会议”,原则上每月1-2次。

  市委、市政府已经发文部署的工作,一般不再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召开会议进行部署。各部门和单位提请召开的全市性会议,每年不得超过1次。

  凡可以电话沟通等方式解决问题的,一律不召开会议。能一次性传达部署到基层的会议,不层层开会、层层传达。严格控制各类纪念会、庆祝会、表彰会等。

  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召开的全市性会议,须报批,并编入年度会议计划。除法定性会议外,尽量压缩会议时间。

  尽量采取电视电话开会

  凡没有座谈、讨论、颁奖等内容以及传达上级有关精神和部署有关工作的会议,尽量采取电视电话、网络视频等形式召开。

  严格控制出席人员和会议规模,不安排无关的部门和人员参加;除有审议事项的会议外,一般不进行分组讨论。一般不在市委、市政府召开的会议上安排部门的表彰、颁奖活动。

  凡应当由部门、单位召开的会议,不得升格为全市性会议。除会议同意发放的文件、材料外,不得再发放各种参考资料、宣传材料、画册邮册及其他纪念品等。

  本版文/记者 周海滨 夏琼 秦杰

(编辑:SN009)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领导 讲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