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广州菠菜受牵连大跌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9日02:39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幸琦昕) 广州南沙区露天菜地抽检发现莙荙菜放射性碘-131。记者昨天走访市内几家菜市场,鲜见莙荙菜。有档主称,莙荙菜货源不像生菜菜心这些大众菜那么多,一般只有广州本地人购买,外地人少有问津,平时进货就很少。此外,受京津菠菜验出碘-131的影响,部分市场菜档档主称菠菜销量大受影响,已经不敢拿货。

  市民不敢买猪乸菜

  “就算有得卖,都唔敢再吃猪乸菜啦!”市民李女士头手齐摇告诉记者,早上看新闻,发现政府公布广州南沙露天种植的蔬菜都发现了辐射物,丈夫叮嘱她千万不能买猪乸菜,买其他青菜也要问清楚是不是广州产的菜,尽量买广西或者海南菜。

  记者昨日来到海珠区怡乐路肉菜市场,在市场内转了几圈都没发现有莙荙菜出售。一名陈姓菜档的档主告诉记者,莙荙菜是一种上市时间很短的蔬菜,货源不像生菜菜心这些大众菜那么多,购买的顾客以广州本地人为主,平时拿货也就是十几二十斤,而且不会天天拿。

  记者随后又到越秀、荔湾和海珠区其他多个大型肉菜市场巡查,都未见莙荙菜的身影。一名肉菜市场的管理人员告诉记者,早上看到报纸和收到上级部门通知,知道莙荙菜出了问题,就派专人到市场巡查,发现有卖莙荙菜的档主会劝谕他们把菜处理掉就算了。这个做法也得到档主的理解,因为出售莙荙菜的档主也担心售卖这些菜会影响其他蔬菜的出售。

  菠菜受牵连大跌价

  除了莙荙菜,菠菜也少见踪迹。东川新街市的菜档档主告诉记者,前天开始,市民看到菠菜就十分担心,会不停打听菠菜来源,又问有没有经过检验,会不会有放射物质,会不会影响旁边的蔬菜。看到消费者如此担心,档主昨天开始干脆不再进货。

  位于昌岗路的细岗肉菜市场,虽然依然有菠菜出售,但销量不大。一名买菜的阿姨告诉记者,自日本核泄漏后,看新闻就成了她每天的必修课,各地公布的受污染蔬菜食品也会谨记于心。她不会买市场上的菠菜,甚至连出售菠菜的菜档都不会靠近。

(编辑:SN021)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