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美国人权纪录:妇女工资收入只有男性77%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01: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0日电(记者王茜、史竞男)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0日发表的《2010年美国的人权纪录》说,美国妇女的工资收入只有男性工资收入的77%。

  人权纪录说,在美国,对妇女的性别歧视广泛存在。据《每日邮报》2010年8月11日报道,90%的女性在工作单位遭受过性别歧视。美国《财富》500强企业中,女性首席执行官仅占3%。美国大学妇女协会2010年3月22日的报告称,在计算机领域,女博士仅占21%,在地球、大气、海洋、化学和数学领域,女博士仅占1/3。男女同工不同酬的现象非常严重。

  人权纪录说,据《华盛顿邮报》2010年9月17日报道,近50年来,男女的工资差距仅仅缩小了18美分,2010年9月16日公布的普查统计显示,妇女的工资收入只有男性工资收入的77%。

  人权纪录说,据《纽约时报》2010年4月26日报道,在美国历史上最大的用工歧视案例中,沃尔玛公司被控制度化地支付给女性雇员比男性雇员更低的工资,给予更小的加薪幅度、更少的晋升机会。65%的沃尔玛小时制雇员是女性,仅有33%的公司经理是女性。

(编辑:SN03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