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玉树三小新校舍将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02:55  三秦都市报

  时光荏苒,转眼间一年时间过去了,玉树地震一周年纪念日越来越近。本报在去年抗震救灾报道中重点关注的玉树县第三完全小学(以下简称第三完小)的孩子们还好吗?他们的生活、学习有没有什么新的变化?昨日,记者再次拨通了第三完小尼玛江才校长的电话,听他讲述了发自内心的感恩以及充满希望的新生。

  新校舍9月启用

  嘟嘟几声电流声后,听筒里传来熟悉而又陌生的声音。

  尼玛江才校长顿了顿后兴奋地说:“孩子们整体情况都还不错。我还是先给你说一个好消息吧,我们的新校舍已经封顶了,就剩下内外墙的粉刷和装修,等到8月底,就可以交钥匙了。这可是结古镇第一个交钥匙的重建教育单位。这样一来,我们的校舍建筑面积就增加到1万多平方米了。9月份,所有的教学就可以全部搬到新校舍进行了。”他还介绍学校占地面积比地震前增加了23亩,达到了53亩,新学校比以前漂亮很多。

  给孤儿们建个食堂

  谈及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尼玛江才校长的声音又变得有些低沉:“目前学校共有2878名学生,孩子们整体的教学和生活都已经步入正轨,通过心理辅导,他们的心理状态比刚地震的时候好多了,学习氛围也非常浓厚,这些都挺好。只是110多名孤儿的生活问题,还是有些不尽如人意。”

  尼玛江才校长有个大胆的想法,他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筹集到资金,给这些因为地震变成孤儿和单亲的孩子们建一个食堂和澡堂,以便锻炼他们的自理能力,从而更好的继续自己的学业和人生。

  与西安的小学生建立交流

  除了这样一个大的愿望,尼玛江才还有一个期盼,那就是第三完小的孩子们与西安的小学生建立交流。

  他说:“地震后,在政府和众多好心人的帮助下,我们建了110间活动板房教室,全部投入使用。就这几天,我会挑一间相对稳固的,把微机室重新建立起来。所以如果西安的小学能和我们结对子的话,交流就可以是全方位的,书信也可以,网络也可以。这样与外界的交流,可以使孩子们更加正常、健全的成长。”

  受尼玛江才校长委托,本报面向西安市所有小学,征集愿意与第三完小结对子的学校。或许同龄人之间的简单沟通,就会给心灵遭受地震创伤的孩子们带去不一样的人生……

  本报记者 张亮

(编辑:SN05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