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重庆黑老大黎强关联资产股权转让 挂牌价近两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08:56  四川新闻网

  重庆的“打黑风暴”让曾经“风光无限”的重庆“公交黑老大”黎强在2009年就锒铛入狱,然而他以前众多的关联资产又将如何处置?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获悉,曾经是黎强关联资产的重庆渝强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8家公司股权整体转让,该8家公司股权的挂牌价为19850万元。

  喊价近两亿 涉及八家公司股权

  2011年3月31日,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发布的转让公告(以下简称转让公告)显示,渝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重庆渝强实业(集团)强劲运输有限公司100%股权、重庆渝强实业(集团)强健运输有限公司100%股权、重庆力强运输有限公司100%股权、重庆渝强实业(集团)强发运输有限公司100%股权、重庆渝强实业(集团)合力运输有限公司100%股权、重庆渝强实业集团出租汽车有限公司55.5%股权、重庆渝强实业集团汽车租赁有限公司100%股权,经评估总资产:37891万元,净资产:14662万元。该8家公司股权拟以不低于19850万元协议或竞价整体转让。

  “这8家公司的股权属于政府的罚没资产,目前产权属于政府。”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一位负责该项目的工作人员表示,“黎强被捕,这8家公司由政府托管,一直在运营,每个月都有非常好的现金流。”

  上述工作人员称,这8家公司涉及到的领域主要是出租汽车、汽车修理厂、出租车运营指标以及相关客运线路的运营权。

  “这些资产中包括几百辆汽车,单是出租车就有一百多辆,甚至还有奔驰车。”上述工作人员表示。

  想接手?企业注册资本最少3亿元

  “意向受让方须为在中国境内注册设立且注册资本不低于3亿元的企业法人。” 转让公告显示,本项目不接受联合受让。

  据悉,本项目挂牌期自2011年3月31日起至2011年4月28日(20个工作日),挂牌期满,如未征集到意向受让方,则变更条件,重新挂牌。

  “这8家公司的资料比较多,如果有意向可以到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来先看一下这8家公司的评估报告。”上述工作人员表示。

  新闻背景

  黎强的灰色人生轨迹

  公开报道显示,1996年黎强看中了班车客运市场,于是与别人合伙成立渝强公司跑运输。

  根据检方指控,以黎强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强占重庆市客车市场份额。 另外,黎强利用行贿、受贿等方式,迅速建立了自己的关系网,为自己非法营运、非法获利打开方便之门。黎强在短短十几年之内从一个食堂工人摇身一变,成为亿万富翁。

  2009年12月29日,因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聚众扰乱交通秩序罪,寻衅滋事罪,非法经营罪,行贿罪,隐匿会计凭证、会计账薄罪等7项罪名,被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0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20万元。

  成都商报记者 刘林鹏

(编辑:SN026)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重庆打黑系列案

更多关于 重庆 黑老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