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甘肃平凉牛奶投毒案件告破:系同行积怨报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12: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甘肃平凉4月12日电 (记者 侯志雄 冯志军)12日12时,平凉市紧急处置“4•7”案件领导小组通报称,崆峒区日前发生的牛奶投毒案件成功告破,系同行积怨报复所为。

视频:甘肃牛奶投毒案系当地村民夫妇合伙作案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通报中称,甘肃平凉市崆峒区“4•7”投毒案件,在公安部、甘肃省公安厅派出的刑侦技术专家组的有力指导下,警方经过现场反复勘验、调查取证、检验鉴定,于4月11日成功告破,属一起人为的特大投毒案件,系亚硝酸盐中毒。

  据警方调查,39名牛奶中毒人员均为食用平凉工业园区马坊村马文选奶场4月6日下午配送的牛奶所致。专案人员迅速围绕发生问题的奶场及当日上午剩余的牛奶存放时间、地点、环境开展调查,排除了马文选误投或故意投放亚硝酸盐的可能性,并发现与马文选合租一院经营奶场的吴某、马某夫妇与马文选因生意竞争等琐事存在矛盾关系,当即于4月7日11时许对重要嫌疑人员马文选夫妇和吴某、马某夫妇依法传唤至公安机关接受调查。

  警方通过大量走访调查、现场勘查、物证鉴定,作案动机和条件均指向吴某、马某夫妇有重大作案嫌疑。4月10日12时许,案件取得重大突破。经查:吴某、马某夫妇因行业竞争对马文选产生怨恨,预谋伺机报复。4月1日前后,吴某在他人处购买亚硝酸盐,4月5日14时许,其妻马某乘马文选夫妇不备,在马家牛奶内投放少量亚硝酸盐,用户食用后产生轻微中毒症状,未产生严重后果。4月6日10时许,马某再次向邻家牛奶罐投放亚硝酸盐,致39人中毒,其中3名幼儿死亡。目前,吴某、马某因涉嫌投放危险物质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完)

(编辑:SN025)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牛奶 中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