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北京商务委否认将强制取消农贸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3日01:4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廖爱玲)近日有报道称“五环内露天农贸市场将消失”,引发民众质疑。昨日,北京市商务委对此表示,不会用行政手段强制取消农贸市场。

  今年北京“两会”上有政协委员提出,北京已有广泛分布的超市,如果做好农超对接,蔬菜、水果、肉蛋价格不明显上涨的话,为实现调控人口规模的目标,建议五环内取缔农贸市场。

  市商务委指出,农贸市场作为重要的商业业态之一,发挥着满足居民消费需求、保障市场供应的积极作用,因此政府部门不会利用行政手段强制取消农贸市场,强行推进传统业态升级。而当居民收入稳步提升到一定水平,消费结构升级自然会带动业态升级,传统业态自然被替代。

  市商务委表示,为保障市场稳定供应,北京将通过“农超对接”、“农餐对接”、“场店对接”,设立社区直营菜店、社区“直投菜柜”、社区菜市场公司化经营等多种新模式,让更多的新鲜蔬菜以最短的运输时间、最少的流通环节、最实惠的价格从产地直供到百姓餐桌。

(编辑:SN01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农贸市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