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上海染色馒头事件厂家5人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01:52  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13日,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吊销了生产“染色”馒头的上海盛禄食品有限公司分公司的食品生产许可证。公司法人代表等5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染色馒头涉及10家超市

  连日来,上海公安部门对涉嫌犯有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的上海盛禄食品有限公司分公司法人代表叶维禄、销售经理徐剑明等5人依法刑事传唤。

  经审查,这5名犯罪嫌疑人分别交代了企业自2011年1月以来,违法生产、销售掺有违禁添加剂“柠檬黄”的“染色’馒头83716袋,共计334864只,价值20余万元。

  上海质量技术监督部门12日公布了对“染色”馒头供货流向的初步调查结果,共涉及华联、联华、迪亚天天、物美等10家超市。

  上海一家超市称,如果供应商刻意造假,可以说“防不胜防”。国内超市多年来热衷于价格竞争,也导致超市在选择供应商时,会偏重价格而忽视品质。

  专家呼吁立体监管

  一位工商执法人员坦言,比较规范的企业会有销毁程序,并且记录台账,但不少超市还是把过期或者即将过期的食品退还给生产企业,至于这些食品是否销毁处理,就只能看企业的自觉性了。

  专家认为,食品安全问题不是简单的企业责任,也不能完全依靠法律法规和监管部门的约束来彻底解决,要有专业化的政府机构去管理,有社会力量进行监督,形成一个完整、立体、多维的监管监督系统,才能真正让百姓“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上海超市馒头乏人问津

  又讯,据新民晚报报道,“染色”馒头殃及上海馒头销售,多家超市货架上馒头稀少,且乏人问津。

  被曝光的上海盛禄食品厂在2010年第2季度的沪市质检抽查中就有过不良记录,其生产的嘉兴肉粽因净含量不合格而被通报。

(编辑:SN04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染色 馒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