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湖北将选拔80后干部进入市县领导班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09:39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4月14日电(记者李鹏翔)记者从湖北省委组织部获悉,湖北省“年轻干部成长工程”进入全面实施阶段,结合今年市县乡换届工作,加快年轻干部成长步伐,今年将重点选拔一批“70后”“80后”年轻干部,分别进入市县领导班子任职。

视频:湖北最年轻市长将再被提拔 来源:深圳卫视《正午30分》

  湖北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集中换届年,在市县乡换届中,要选配好各级领导班子,保证新老班子平稳交替,必须加大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工作力度。从目前情况来看,在湖北省各级党政领导班子中,结构不优、活力不足的问题还比较突出。

  湖北省市州领导班子成员共有550人,其中40岁以下的仅有10人,占1.8%;县市区领导班子成员共有3658人,其中35岁以下的仅有58人,占1.5%。针对这些问题,湖北省委研究决定,抓紧实施“年轻干部成长工程”,重点选拔一批年轻干部进入市县领导班子任职。

  在推进“年轻干部成长工程”中,湖北省委组织部要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破除论资排辈、平衡照顾、求全责备的思想障碍,要认真研究和遵循年轻干部成长规律,以改革的精神、创新的办法,畅通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通道,做到既要有台阶又不能唯台阶,对特别优秀的要大胆破格提拔。

  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说,年轻干部能否健康成长,从根本上讲,取决于自身。要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能力水平,慎重对待权力,自觉接受监督。把监督作为约束自己不犯错误或少犯错误的“防火墙”、帮助自己及时发现和纠正缺点的“杀毒软件”。要做到“三个正确对待”:正确对待组织的培养、使用与提拔;正确对待他人,善于发现别人的长处,弥补自己的不足;正确对待自己,正确看待自己的成绩,严格自律,经得起诱惑,管得住自己。

(编辑:SN025)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年轻 干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