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刘玉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昆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11:25  云南网

  昨日上午,刘玉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云南大剧院举行。

  刘玉美生前是重庆市江北区铁山坪司法所所长,长期扎根基层调解矛盾纠纷,帮扶刑释解教人员就业创业,筑牢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她因积劳成疾身患肝癌,经医治无效,于2010年1月16日逝世,年仅46岁。

  报告会上,刘玉美同志生前的同事、朋友、帮教对象、亲属先后登台,讲述了她的感人事迹。

  重庆市巴康机械厂经理文有伦动情地说:“是刘所长改变了我的人生!在我刑满释放那段求职四处碰壁、万念俱灰的日子里,她无微不至地帮助了我,让我成了家、立了业,使我成为了今天的企业家、一个自豪的纳税人!”

  刘玉美的女儿刘婷婷说,自己对妈妈曾有过误解:妈妈为什么只顾着帮助别人就业,却让自己慢慢找工作。后来,刘婷婷终于明白:“妈妈不是不爱我,而是她对我的爱淹没在更大的爱里面!”

  “我要做她那样的人,站起来是一把伞,为群众遮风挡雨;俯下去是一头牛,为群众鞠躬尽瘁……” 铁山坪街道东风社区干部刘志这样吐露自己的心声。

  铁山坪街道综治办副主任陆永红、铁山坪街道东风社区居民甘玉福、《江北报》记者李培培也先后登台,讲述了自己眼中的刘玉美。

  省委政法委有关负责人要求,全省各级政法机关和全体政法干警要学习刘玉美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立足本职、服务大局的崇高意识,情系百姓、为民爱民的公仆情怀,爱岗敬业、忘我工作的奉献精神,努力推动云南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 张雪飞)(云南日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