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北京将在保障房小区试点推行垃圾分类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5日01:3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赵阳)不用每天向外清运生活垃圾,在小区里就可以把它们分解成肥料、水和二氧化碳。据悉,本市将在保障房小区试点推行垃圾分类处理。昨天,位于宋家庄的万科红狮家园社区成为本市首个启动垃圾分类的保障房小区。

  据介绍,万科红狮家园社区日均产生垃圾3.2吨,其中700公斤为厨余垃圾。小区采用了规范的垃圾分类容器,在小区内部建立了厨余垃圾处理设备站,并向广大业主赠送了垃圾分类桶。实行垃圾分类后,其中630公斤厨余经过垃圾处理设备处理,大部分能够迅速分解成为二氧化碳和水,而剩余的70公斤左右的废料也能通过特殊的菌类转换为肥料运用于小区绿化建设中。

  记者了解到,本市于2009年开始推动、鼓励垃圾减量及垃圾分类工作。今年,全市在600个居住小区实施垃圾分类达标试点,在100个单位开展生活垃圾“零废弃”试点,普及垃圾减量、垃圾分类知识,倡导可再生资源循环利用。

(编辑:SN04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垃圾 分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