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上海尚未发现其他馒头企业滥用添加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5日10:47  东方网
  图片说明:上海质监部门对全市蒸煮类糕点企业开展专项突击检查   图片说明:上海质监部门对全市蒸煮类糕点企业开展专项突击检查

  东方网通讯员赵阳4月15日报道:上海质监部门本月13日起对全市蒸煮类糕点企业开展专项突击检查。截至昨天中午12点,作为重点检查对象的16家馒头生产企业已全部检查完毕,未发现无证生产、虚假标注生产日期、使用回收食品作为原料生产食品的违法行为和违法添加防腐剂、着色剂等食品添加剂的行为。

  昨天下午,闵行区质量技监局对上海杏花楼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专项监督检查。执法人员对企业生产场所环境、设施设备、人员等卫生状况进行现场检查,重点对企业是否存在影响食品质量安全的隐患情况进行检查,包括:是否存在虚假标注生产日期、出现产品“早产”;是否用回收食品作为原料生产食品;是否违法添加防腐剂(苯甲酸及其钠盐等)、着色剂等食品添加剂;是否存在使用非食品原料生产食品情况及其他影响质量安全的隐患。

  经现场检查,该企业生产管理较为规范,未发现存在违反相关规定的情况。随后,执法人员对企业产品进行了抽样,并送至检验机构进行检验。

  截止到14日中午12点,上海质监部门已检查了蒸煮类糕点生产企业116家,其中作为重点检查对象的16家馒头生产企业已全部检查完毕。目前抽样送检了72批次蒸煮类糕点样品,其中包括39批次馒头,19批次其他糕点,原料14批次,13批次完成检验的成品添加剂项目均合格,其它样品目前在检验过程中。已检查企业中,未发现无证生产、虚假标注生产日期、使用回收食品作为原料生产食品的违法行为和违法添加防腐剂、着色剂等食品添加剂的行为。

(编辑:SN019)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上海 馒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