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哈尔滨房贷按揭正常 申贷过程变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5日17:03   CCTV《第一时间》

  最近成都、南京、武汉等多地相继传出银行房贷业务暂停的消息,更有业内人士预计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未来也将 停办首套房贷。情况真的是这样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在哈尔滨的多家银行,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除了暂停三套房贷之外,首套及二套房贷按揭业务都在正常办理,并没有接 到停办通知。不过因为信贷额度比较紧张,无法给出审批及放款的确切时间点,申请房贷要排队已经成了眼下的一个普遍现象 。业内人士盛兰香:审核的过程比较繁琐,以前是报到信贷员,信贷员报到信贷经理,行长再签字就完事了,现在一般各行都 有一个审贷委员会,还有一个风险控制中心,都要参与进来。

  业内人士介绍,以前正常的贷款审批只需要两周时间,而现在,从审批到放款,前后共需要三个多月的时间。此外, 之前部分银行在审批购房贷款时推出了捆绑销售,同意购买银行销售理财产品的客户可以获得优先放款,而现在,即使很多客 户主动提出附加条件,银行方面也并不为所动。而在成都,暂停房贷业务的消息也是不胫而走。不过,记者走访了工商银行、 农业银行、建设银行、深圳发展银行等多家银行,工作人员都表示,并没有停止房贷业务。建行岷江支行工作人员:各个楼盘 情况不一样,有些楼盘额度要紧些,有些楼盘额度还可以。

  记者了解到,央行自去年以来连续9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大约冻结了银行资金3万多亿元,因此银行资金紧缺,贷 款审核肯定比以前更加严格。

(编辑:SN04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