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中石化天价酒事件主角被曝为妻子设岗领空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7日03:38  现代快报
中石化广东分公司总经理鲁广余 中石化广东分公司总经理鲁广余

  15日,中石化集团宣布广东分公司总经理鲁广余被停职。关于鲁广余的不少内幕消息也随之而来。

  用于接待和个人使用?

  “天价酒”最终流向何处?记者从一名知情人士及多位中石化广东分公司内部员工处获悉,一部分是用来接待,一部分用于鲁广余个人使用,包括个人享用或者送礼。

  该知情人士称,“天价酒”事发的导火线是,鲁广余多次购买高档奢侈品用于接待和个人享用,从来不和任何班子成员商量,甚至连知会都没有。据“深喉”介绍,高档酒全部归鲁广余个人支配,由他安排人单独采购、单独登记、单独保管,由鲁广余一个人使用,所有副总都别想染指。

  鲁广余被指“飞扬跋扈”

  有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鲁广余在调任广东分公司总经理之前来自贵州,是中石化贵州分公司总经理,“贵州分公司哪能跟广东分公司比啊?!”该人士指出:“一年的营业额都不一定有广东一个季度大。”

  据悉,当年的鲁广余口才甚好,得到上级领导的赏识,2009年将其从贵州分公司调广东分公司当总经理。该人士透露,也正是因为如此,鲁广余能直接从贵州茅台拿到“真货”甚至是50年的茅台,就不足为奇了。在黔任职期间,他还经常往返于贵州和北京之间。2009年8月,一份航空公司内部杂志报道,7月份,高端后台服务中心人员宋薇通过系统发现一名鲁广余先生均是搭乘头等舱往返贵阳、北京两地。通过查询后得知鲁先生为中国石化贵州分公司总经理,并且出行都是头等舱。工作人员立刻与鲁先生联系,此后,鲁先生与高端后台服务中心建立了客户关系,成为南航稳定客户。

  该内部人士又表示,鲁广余到广东任职之后“飞扬跋扈”,也不是太了解广东这边的环境,“得罪人多”,这次便闹出了这个“天价酒门”事件。

  记者在这次网上曝光的资料中看到,不仅是列出来的购买天价酒发票,还有鲁广余的日常生活包括住址、住宅面积,以及身边一些要员的真实姓名等等,一览无余,“肯定是内部人曝光的”。中石化广东分公司的内部人士也不否认这一点:“之前曾经试过有部分曝光,这次是把之前的所有汇总曝光,引起‘地震’。”该人士也表示:“这样曝光,肯定来自内部。”

  为妻子设岗领空饷?

  此外,网上曝光的检举信中提及鲁广余不仅在这批天价酒的问题上有可疑之处,而且他个人刚到广州就让经理办租了一套月租金1万元的房子,近期为其爱人进广东石油办手续,说人先不来广东,但工资先在广东拿等。不过就所有这些问题,中石化集团方面称一切等调查组结论。

  综合

(编辑:SN01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鲁广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