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网帖称中石化天价酒事件操盘者系分公司高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7日04:23  荆楚网-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综合《信息时报》、《京华时报》报道 网帖曝光中石化广东分公司公款购买“天价酒”事件,中石化总部立即组成调查组赴广东分公司调查,并要求广东分公司总经理鲁广余停职配合调查。日前,网上又传出鲁广余为妻子设岗领空饷事件。

  为妻子设岗领空饷?

  15日,中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总经理鲁广余被停职配合调查。事件尚未清楚,鲁广余先被停职,这无疑显示了中石化集团调查组彻查此事的态度。值得关注的是,8天前,即4月8日,中石化集团发生人事更迭,来自中海油的傅成玉接手掌门人职务,而多年来,中海油在业界少有贪腐的消息。

  记者注意到,在网上曝光的检举信中,除了提及鲁广余在“天价酒”的问题上有可疑之处,还曝光鲁广余为妻子设岗领空饷,而且他个人刚到广州就让经理办租了一套月租金1万元的房子,近期为其爱人进广东石油办手续,说人先不来广东,但工资先在广东拿等等。

  得罪人多惹来报复?

  有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鲁广余在调任广东分公司总经理之前任职贵州,是中石化贵州分公司总经理。

  据悉,当年的鲁广余口才甚好,得到上级领导的赏识,2009年调任广东。该人士透露,也正是因为如此,鲁广余能直接从贵州茅台拿货、甚至是50年的茅台,就不足为奇了。

  该内部人士又表示,鲁广余到广东任职之后颇为“飞扬跋扈”,“得罪人多”,这次便闹出了这个“天价酒”事件。

  记者在这次网上曝光的资料中看到,不仅是列出来的购买天价酒发票,还有鲁广余的日常生活包括住址、住宅面积,以及身边一些要员的真实姓名等等,一览无遗,“肯定是内部人曝光的”。

  昨日,网民“周筱赟”也继续在天涯发帖,帖子称:将“天价酒”曝光,是广东石油分公司内部争斗所致,幕后操盘手就是中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高层。

  记者就上述说法向中石化集团相关人士求证,该人士表示:所有这些问题,都要等调查组的结论。

(编辑:SN026)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石化 天价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