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广东冰雹大风致18人死亡 已启动四级应急响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14:27  新华网
4月17日,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遭遇短时强降水和大风天气,路边树木被连根拔起。 新华社发 4月17日,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遭遇短时强降水和大风天气,路边树木被连根拔起。 新华社发

 4月17日,广东省云浮市都杨镇遭遇冰雹,建筑物玻璃受损。 新华社发(冼超龙 摄)  4月17日,广东省云浮市都杨镇遭遇冰雹,建筑物玻璃受损。 新华社发(冼超龙 摄)

 4月17日,广东省佛山市容桂华口工业区内一根电线杆被大风吹歪。 当日,正在遭受60年来第二少雨年的广东迎来了短时强降水和冰雹天气。 新华社发(陈炳辉 摄)    4月17日,广东省佛山市容桂华口工业区内一根电线杆被大风吹歪。 当日,正在遭受60年来第二少雨年的广东迎来了短时强降水和冰雹天气。 新华社发(陈炳辉 摄)

4月17日,广东省云浮市都杨镇遭遇冰雹。 新华社发(冼超龙 摄) 4月17日,广东省云浮市都杨镇遭遇冰雹。 新华社发(冼超龙 摄)

  新华网广州4月18日电(记者 张建华 吴涛)广东17日遭遇了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天气、冰雹天气等强对流天气,部分地区出现14级阵风。据初步统计,截至18日,这次天气过程造成了18人死亡,因灾伤病155人,受灾人口3239人。广东省民政厅于17日21时启动四级救灾应急响应,救灾工作正在进行。

  据广东省气象台消息,17日,广东肇庆、佛山、广州、东莞等地出现了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天气,部分地区还出现了冰雹天气。

  据广东省民政厅发布的消息,强对流天气造成广州市南沙区、肇庆市德庆县、佛山市南海区、顺德区等地区受灾。截至4月18日8时统计,受灾人口3239人,共因灾死亡18人(广州南沙区2人、德庆县1人、佛山南海区4人、顺德区11人),因灾伤病155人,紧急转移安置380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086.7公顷,倒塌居民住房45间。

  记者从广东省防总了解到,这次天气过程造成人员伤亡的主要原因是大风吹倒围墙、工棚以及大风吹起的高空落物砸到人。

  据广东省气象站网监测,17日8时至20时,全省共有47个测站录得超过50毫米的雨量。广州、佛山、中山、肇庆等99个测站录得超过8级的大风,其中顺德区陈村仙涌居委会录得了全省最大14级阵风(45.5米每秒),广州南沙横沥镇也出现14级阵风(42.5米每秒)。佛山市的高明区荷城镇、顺德区大良镇、南海九江、广州南沙、肇庆市德庆县等在17日中午前后先后出现了冰雹天气。

  广东省民政厅表示,灾情发生后,灾区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派出工作组赶赴受灾地区,指导救灾工作,及时将伤者送到医院治疗,并抓好辖区内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的临时救助及危旧楼房的巡查;

  17日晚上,广东省政府派出工作组连夜赶赴灾区,检查指导救灾工作。广东省民政厅于17日21时启动四级救灾应急响应,并派出工作组到佛山市指导帮助救灾和做好因灾死亡人员家属的抚慰工作。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十分重视救灾工作,灾区民政部门及时开放避灾场所,受灾群众得到抚恤和妥善安置,目前,救灾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广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卢山说,广东25个市县发布了雷雨大风蓝色预警信号,珠海、肇庆、梅州、深圳和广州番禺等6个市县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18日,广东全省降水结束。

(编辑:SN019)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冰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