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全国第四届专家博客笔会在川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16:59  人民网

  人民网4月18日电4月18日,以“记录重建奇迹,见证中国力量”为主题的全国第四届专家博客笔会在汶川特大地震震中映秀镇牛眠沟正式启动。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中,百余名来自中央和地方新闻网站、主要商业网站的知名专家博客作者、博客频道负责人将分三路走访地震重灾区。据介绍,此次活动是国务院新闻办组织中国互联网业界赴四川地震灾区考察灾后重建成就系列活动之一。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络新闻协调局副局长方楠在启动仪式上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也是“5.12”汶川特大地震三周年,本次笔会主题确定为“记录重建奇迹,见证中国力量”,就是希望专家博客作者深入汶川特大地震灾区,以自己敏锐的视角、独到的见解,用丰富的文字、精彩的图片,发现和捕捉四川人民坚强不屈、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见证和感受灾区曾经山河破碎、而今美好家园的历史巨变,记录和诠释科学救灾、科学重建、科学发展的人间奇迹,体现灾区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诠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强大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

  四川省委外宣办副主任、省网管办主任张志跃说,三年来,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抢险救灾和艰苦卓绝的恢复重建过程中,各家网站、博客作者和广大网民发报道、写文章、传信息、鼓士气,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在众多网站和广大网民的积极参与下,四川战胜灾难、化危为机、崛起于危难,谱写了从悲壮走向豪迈的奋进凯歌。我们真诚地期待各位博主朋友继续关心、支持四川,向全国、全世界介绍恢复重建的伟大成就、展现灾区再度跨越的艰辛历程、展示四川人民感恩奋进的精神风貌和创造美好未来的激越情怀。中国人寿保险纪委书记、副总裁张响贤说,国有企业负有重要的社会责任,中国人寿能够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为灾区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感到很荣幸,我们将继续尽己所能,帮助灾区人民和当地政府重建美好家园。

  据悉,与会专家博客作者既有新华社原副总编辑、人民日报海外版记者等资深媒体人和一线记者,也有杭州青春中学和招远市官里完小的教师等教育工作者;既有专业摄影师、作家等自由职业人,也有来自中国人寿保险、七天连锁酒店等企业的名博。与会专家博客作者将在一周时间里深入灾区,采访考察映秀、新老北川、青川、汉旺等地震后恢复重建的城乡民居、学校医院、工业园区,通过自己的博文作品与广大网友分享。各主办网站将在笔会举办期间推出专题,集纳参会博客作者的作品,并通过互动与网民形成呼应。笔会结束时,将表彰一批优秀作品和专题。

  本届笔会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络新闻协调局指导,四川省委宣传部、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中国日报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青网、中国经济网、光明网、中国广播网、中国台湾网、法制网、正义网、中国军网、环球网、新浪网、搜狐网、腾讯网、网易网、凤凰网、北方网、东方网、长城网、北方新闻网、天健网、北国网、东北网、扬子晚报网、扬州晚报博客网、浙江在线、东南网、中国江西网、大众网、齐鲁网、胶东在线、大河网、荆楚网、红网、南方网、深圳新闻网、广西新闻网、南海网、天涯社区、凯迪网络、华龙网、四川新闻网、四川在线、金黔在线、云南网、西部网、中国甘肃网、宁夏新闻网、亚心网、尚一网等单位共同主办,四川省网管办承办。

(编辑:SN03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